在小飛飛剛滿五個月左右的某一天,金門阿嬤打電話給我,說金門二姑幫人家帶的小孩早會翻身了~那孩子比小飛飛早一個星期出生,所以身為飛媽的我,非常的緊張。因為,小飛飛還不太會翻。


 


看了很多文章,上面都寫,每個小孩會翻的時間都不太固定,有的四個多月就會翻,有的要到六七個月才會翻,雖然早翻晚翻沒差,只要會翻就好,但我想,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六七個月的那一種。之前,我一直以為,小朋友自己亂動亂動的,有一天就會翻了,所以不太管他。但後來發現,這樣要等到什麼時候他才會努力翻呢?萬一他懶惰怎麼辦?所以掛完電話後,我想,密-集-訓-練的時間到了。


從那天起,每天只要是蔡小飛的活動時間,我就把他轉成側面,讓他自己用力翻過去。


 


剛開始,小飛抓不到訣竅,一隻腳舉到半空中就是翻不太過去,要努力好幾次才會成功。有時,我會推一下他的屁股,讓他可以順勢翻過去,去抓翻身的feel。漸漸的,成效出來了。訓練大概兩個星期後,小飛飛翻身的速度愈來愈快。果真,有訓練有差。他被我制約成只要側身就是要翻,所以愈來愈厲害。上上星期,他可以以很快的速度從躺平著翻過去,我不用再幫他轉成側面,我高興的眼淚都快噴出來了~(當然,這是誇飾)


 


現在,雖然我還是很高興他翻的很快,但要幫他穿衣服或換尿布變得超級麻煩,他再也不會乖乖躺平在那裡等你幫他穿。只要一躺平,他就自己一直翻一直翻,停不下來,很像金頂電池的兔子,耐力持久。


 


唉,有一得必有一失,我只能說,這總是令人高興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