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老蔡下班後得去上品管的課

所以上兩個月的晚餐常常都是我們母子倆自己解決

老蔡不在,我都可以決定自己晚餐吃什麼,真好!

我常常帶著小飛去吃吉野家,吃焗烤,吃肯德基,甚至吃涮涮鍋

所以每次去接小飛,小飛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

"馬麻~我們去"幽會""

沒錯,他講的是幽會

我一直糾正他是"約會",不是"幽會"

我們又不是做什麼偷偷摸摸的事情

可是小飛老是說"幽會",改都改不過來

所以晚餐常常變成我們母子倆的幽會時間

現在老蔡上完課了

又回到以前三個人一起吃晚飯的日子

小飛一開始不開心,因為和把拔幽會不好玩,把拔不會順他的意,帶他吃好吃的

現在倒是慢慢又習慣了

 

今天晚上小飛看到把拔下班,跟把拔說

"把拔,我們今天去幽會"

老蔡說"好,那你想一下要吃什麼"

阿嬤聽到後問小飛"你們要出氣粗換(出去吃飯)嗎?"

小飛說:"我們要去幽會"

阿嬤說:"蝦密(什麼)?"

小飛說:"我們要去幽會,來,看我,跟我說一次,幽~會~"(非常認真的教學)

阿嬤說:"幽~會~"

小飛說:"對"

阿嬤說:"你們要去吃幽會?"(阿嬤聽不懂什麼是幽會)

小飛說:"對"(他也聽不懂阿嬤問什麼)

阿嬤說:"啊"幽會"好吃嘸?"

 

聽他們兩個人對話真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