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飛飛第二次由爸爸媽媽親自帶去打預防計。


 


前幾次是在生完沒多久打卡介苗和B肝,是護士阿姨帶她去打的,媽咪沒有看到,只有抱回來時看到他眼角泛著的淚光,心疼了一小下而已。


 


第一次媽咪帶去打針是滿二個月,要打五合一和肺炎鏈球菌共兩支針。媽咪本來以為自己會很勇敢,但是當我聽到小飛飛針一打下去,那種尖銳的哭聲,心還真的糾了一下,一直忍到打完走到醫院的電梯口才落了一下淚,真的好可憐好可憐啊。原來人家說"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就是這個道理。


 


第二次是就是昨天,有了上次的前車之鑑,小飛飛在打針時,我叫老蔡過去幫護士按住飛腳,我只敢站的老遠看他打針。小飛飛這次很勇敢,針打下去,他大叫了一聲(不是哭,是大叫)後就停了,所以媽咪沒聽到可憐的哭聲,就沒再很糗的落淚,我真的是沒用鬼。醫生開了退燒藥,說如果發燒再給他吃。上次打完針後,小飛飛沒有發燒,我以為他這次應該也不會燒,但是,不幸的,他還是發燒了。


 


昨天夜裡大概二點多,飛頭一直轉來轉去,雖然眼睛閉著,但好像睡不好的樣子。我馬上起來幫他量體溫,38.1度c!趕快把他抱起來餵藥。書上說,不管藥有多甜,小寶寶就是不愛吃。餵了第一口,飛飛皺起了眉頭,吃的不順。後來我一直跟他聊天,教他張開嘴巴要吃吃,飛飛笑的很開心,以為我在跟他玩,就一直跟我講話,一直講一直講,嘴巴一直張開,所以我藥餵的很順,第一次覺得3c.c.的藥水很多,餵不完。整個餵藥的過程,他都沒有生氣也沒有哭哭,都很開心的和我講話,我想,發燒應該頭會暈吧,抱起他的時候,他的身體都軟趴趴的,可是他都很勇敢一直笑給我看,到了三點多,量了一下體溫,沒有燒了,我才敢睡著。


今天一整天,飛飛雖然沒有發燒,但體溫一直偏高,我有點擔心。餵奶抱起他時也都軟趴趴的,不像以前那樣生龍活虎的亂動頭。可是他很乖喔,都沒有哭哭,也沒有生氣,跟他聊天他也會笑笑的,但我好心疼喔 ~


 


飛飛真的是一個很勇敢很乖的孩子,飛飛,媽咪愛你,你要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