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身為父母的,都應該知道或聽過一些有關寶寶的禁忌。其中,我覺得最令我參不透的,共有兩個禁忌。


想當初蓉兒在坐月子時,小飛飛很乖,除了喝奶就是睡覺,不會鬧覺,都一直乖乖的。婆婆第一次來月子中心,問我:寶寶的狀況怎樣?我很老實的回答:很乖啊,吃飽就睡著了。--------中了第一禁忌-不能說寶寶乖,馬上就被禁止說不能說他乖,好吧,那就不說他乖。


隔了幾天,我和老蔡無意間,不曉得說到什麼,說了一句,寶寶今天有點壞還是不乖之類的,又被制止,說不能說他壞。搞得我和老蔡只要他父母一問寶寶怎樣,說乖也不是,說不乖也不是,根本不曉得要怎麼回答,這不是很矛盾嗎?這點我一直到現在還參不透為何。據說如果說他乖,那他以後就會不乖。好奇怪的道理,寶寶聽得懂乖或不乖代表的意義嗎???如果說長大了不能說,那也很奇怪,我們不是常常叫小朋友要乖乖的喔,這是我一直到現在都覺得是很矛盾的禁忌。


 


第二個禁忌,是不能在寶寶嗯嗯時說他的嗯嗯很臭。這個禁忌也很奇怪。之前在坐月子時幫小飛換尿布,也被制止說不能說他臭--明明就很臭啊,為何不能說?難道我們說他臭,他以後就不會香了?誰的嗯嗯長大是香的??或是我們說他臭,他以後就不敢嗯嗯了?如果說寶寶長大了不能在他面前也很奇怪,以前不是會常常問小朋友:你有沒有臭臭啊?反正我又覺得很矛盾,後來我和老蔡在房間幫小飛換尿布時,還是會說嗯嗯很臭,我倒是很想實驗看看,如果說他臭會變成怎樣--目的結論是根本沒差。


 


這兩個禁忌是我一直覺得很參不透的,我倒是覺得蓉媽覺得對,沒禁沒忌吃一百二,那麼多禁忌,哪管得了那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