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


小飛飛能當個樂觀的人。


要生活在這麼競爭的社會,如果太鑽牛角尖,遇到一點挫折就很難過,那他的人生會很不快樂。我希望他可以相信,凡事都有辦法解決,只要想遇到了該怎麼做,而不是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永遠的正面思考,這樣他的人生才能過得很快樂。


 


我希望--


小飛飛能懂得分辨善惡。


這世界上,想看你笑話的人遠多於真心想對你好的人。我希望他不要隨便付出真心,可以懂得分辨誰值得你真心對他,而遇到誰又要保護好自己,適時反擊。會取笑你的短處的、會在背後捅你的、會對你講毒舌的而完全沒有建設性的話、會在你落難的時候袖手旁觀的,永遠不要真心對他。對於有建設性的、對你有用的話,要虛心接受,要去思考話中的道理。


 


我希望--


小飛飛是個有口德的人。但遇到不好的人,可以反應很快,不留餘地、毫不後悔的反唇相激。


很多人打著說話很直的招牌欺負人,而這些話並沒有建設性,也不管人家聽到這些話會不會難過。我希望小飛飛說話要有口德,說話前思考一下這些話有沒有用,會不會對別人造成傷害。如果這些話沒有用,說了只是讓人難過,沒有建設性,那就不要說了。但如果有別人對你這麼做了,那你就不要手下留情的反諷回去吧~保護好自己,不要讓自己受傷,不然我會捨不得。


 


其他的,有空再慢慢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