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日,剛好老蔡休假,所以就幫小飛飛一直盧爸拔,要老蔡帶我們出去玩。當然,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能去漁人碼頭算是老蔡給的大恩惠。


 


去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漁人碼頭還是非常非常多人,大家都在橋和木棧道上等著看夕陽,等著和即將落下的太陽照相,盛況大概和阿里山看日出的人潮差不多吧。(雖然我沒去看過日出,但我想應該差不多)人家是特地這個時候來看,我和小飛飛則是等爸比好不容易下午瞇了一小下,有精神了,才能帶我們出來玩,嗚嗚~


小飛飛剛到陌生的地方,不免俗的都是一副驚嚇的臉,大概得過個五到十分鐘,才會鎮靜下來。從停車到走到這裡停一大堆漁船的碼頭,已經不太緊張了,所以先來個幾張吧~


 



 



 


照完後,全家人(推著小飛飛散步,還真的有一家老小的感覺)一起走到木棧道底下販賣區,有間店的招牌寫著,網路票選最好吃的雞排,五點多,該是我餓的時候,跟老蔡買了雞排和雞腿,就走到廣場那裡吃。


 


 


廣場到處都是小朋友騎著腳踏車在奔馳,有些爸爸媽媽跟在後面跑著玩,有些爸媽則是跟我們一樣坐在旁邊吃東西,眼睛則盯著小朋友看。台北人真的很可憐,沒有地方可以騎腳踏車,只能帶小朋友到八里或淡水或河濱公園騎腳踏車。記得以前我小時候,都嘛是騎腳踏車到處跑的~ 不過等小飛飛長大叫我買腳踏車給他在到處都是車的馬路上飆車,我還是寧願帶他到河濱公園騎,馬路真是太危險了,如虎口呀~anyway,先吃炸雞再說,心裡的os可以邊吃邊想。小飛飛現在已經會跟大人要食物吃(或玩),看到我和老蔡在吃,眼睛一直盯著看。


 



親愛的寶貝,你還沒牙齒,過些時候媽咪再買給你吃囉~這時心裡的os是:這炸雞和雞排還真難吃,網路選票是自己灌的吧~害我抱很大希望,@#$$%^&*()咧~


 


 


吃完難吃的雞排後,就散步到木棧道和橋上,木棧道上人非常多,小飛飛又驚嚇了一小下,這是驚嚇前的留影,後來人就變多了。



 



 


不得不說,漁人碼頭的設計不好,橋上沒有無障礙空間(只有橋中央才有平面的路,其他都是樓梯),我和老蔡只好一人抱小飛,一人拿著手推車走樓梯,設計真的太差。老蔡說是這貼心設計,因為是拱橋,所以如果有無障礙空間,怕不小心會溜下來,橋又這麼長,太危險了。好吧,老蔡都這樣說了。但橋上人實在太多,感覺很像大家都沒看過夕陽,在這裡照相感覺很蠢,所以不照,又不是一輩子只能來一次。ps:走到中間剛好看到一對情侶抱在一起,前胸貼後背(男生的前胸和女生的後背貼在一起)的和夕陽合照,我實在很想跟他們說:"這樣很蠢,而且很熱,你看你們都流汗了,不會覺得汗這樣黏在身上很噁心嗎?"過沒多久,不禁為自己的想法汗顏,我真的變成歐巴桑了,一點都沒有浪漫情懷,而且說不定人家是千里迢迢的從屏東來的,不可以這樣想,阿彌陀佛~


 


 


到了七點,太陽總算下山了,該是回去吃晚餐的時刻,一家人就往停車場出發。還有一件事情值得紀錄,由於七點多差不多是小飛飛要喝ㄋㄟ的時候,坐上車半小時後,他變得很難控制,本來想回家再餵他的,看來是控制不住。後來老蔡很厲害的一邊泡ㄋㄟ一邊開車,看著他一邊注意變綠燈了沒,一邊倒熱開水和冷開水,還要注意溫度,腳還要踩剎車,我可是有抱小飛飛在後座鼓掌叫好呢,當了爸爸果真很厲害,哈哈。


 


淡水二個鐘頭遊到此結束,一家人出遊的感覺真好,比上次去中原大學曬太陽好玩,看來我可以再繼續安排這種一日遊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