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在說的,蔡小飛的睡相真的太糟、太糟了。


 


以前把蔡小飛放在我和老蔡床的中間,是怕他睡在自己床上要是被子亂拉亂拉的,萬一蓋住自己的臉,他又拿不開,發生意外就完蛋了,所以讓他睡在中間。


 


後來他能繼續睡在床中間是因為他會踢被了,雖然我在他肚子多蓋了一條被子,但我半夜如果起來還是可以隨時幫他蓋好,所以他又繼續睡在中間。


 


接著是打預防針過後,我怕他會發燒,有時半夜起來要幫他量體溫,他睡中間較方便,所以他又繼續睡在中間。


 


最近讓他繼續睡在中間,是因為他常常半夜睡到一半在找奶嘴,而他只要一起來,就會自動轉成趴著,而他只要一趴著,就會完全醒,很難再睡。所以他只要半夜一開始哼哼叫,在張開嘴巴時,我就要在五秒內馬上找出奶嘴塞住他的嘴巴,不然等他自己翻過來趴著找奶嘴,就很麻煩了。如果他睡在自己床上,沒有人幫他塞奶嘴,他夜裡不知道要趴多少次,醒多少次,我就不知道得醒來多少次,一定會更麻煩,所以他又理所當然的繼續睡中間。


 


有了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他可以大搖大擺的睡在中間。但重點來了,他真的愈來愈不乖,睡相愈來愈差。


 


他以前睡在中間凹一個洞的枕頭上,頂多只是飛頭轉來轉去而已,現在不知為何,飛頭都可以跑出枕頭外面,然後不知道怎麼睡的,頭會離枕頭愈來愈遠,然後他的身體開始不安份,一邊睡一邊亂動,然後本來我們三個人在床上形成一個" 川 "字,後來會變成他頭在他爸那裡,腳在我這裡,變成" H "字,其實他要變成什麼字我都沒有意見,但是," H "中間那一橫會和左右兩豎碰在一起,亦就是,我的勒骨和腰會一直被他踢,很痛。靠在老蔡的腰的那邊是飛頭,都沒什麼關係,頂多只是被他的頭頂個幾下而已,沒什麼感覺,所以夜裡老蔡都睡得比我好太多了。故我現在夜裡除了幫他找奶嘴外,還會隨時被他踢醒,還要隨時幫他喬睡姿。


 


我真是希望神可以許我一個願望:我打從心裡的希望蔡小飛能好好的睡個覺--能姿勢好好的睡到天亮。如果這個願望太奢侈,那我許一個小一點的,容易達成的:我希望蔡小飛睡覺時能把頭放在我這,把腳靠在老蔡那,男人嘛,被踢幾下應該還好,受得住的,我就不用一直醒了。


 


希望神可以聽到我誠心誠意的祈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