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飛在我狂打魔獸、文章產出非常少的時期,仍然很努力的成長著。


 


 


最近,他已經可以坐的很好了。



 



 


他學坐學的比較久,原因全得歸究於他太好動了。他只要一坐著,手就會一直想拿東西,不管是搖控器、衛生紙、溼紙巾…反正他覺得他可以拿得到的,就會一直想拿,以致於上半身無法好好安靜的挺直坐好,會一直隨著手要拿東西變得搖搖晃晃,然後身體就會呈現很奇怪的斜度,然後就會頭向下的跌倒了。我想,可能男寶寶真的和女寶寶不同吧,我看過妹妹的小孩,人家都可以很文靜的看書,不像蔡小飛,書看一看就拿來打人,不然就是拿來咬,唉。


ps:小飛飛對爸爸或媽媽看的書比較有興趣,每次看到我們在看書,就會撲過來搶,把自己的布書丟到一邊。親愛的寶貝,你的布書可是很貴的,一本要八九百塊,請愛用珍惜,謝謝。


 


 


小飛飛第二項有長足的進步的,就是爬行。


以前小飛飛都是肚子觸地亂動亂動的,很像烏龜划水。現在他可以爬個幾步後才會趴下,而且可以翻山越嶺,不管前面是枕頭山、疊很高的被子、還是爸媽的肚子,都可以通行無阻。常常看得我們心驚膽跳,很怕一個不注意他掉下去。所以現在,小飛飛晚上已經沒有辦法和爸比媽咪睡覺了,必須要自己睡在小床上關起來,我很怕他一醒來我還沒醒,他動一動就掉下去,很恐怖的。不過也好,小床派上用場,才有總算沒白買的感覺。


 


 


第三項有顯著進步的,就是吃東西。


以前他不太會吃東西,吃的到處都是,手啊腳啊、圍兜、嘴巴附近,到處都是他的食物和口水。以前為了讓他好好吃完,都讓他半躺在推車上吃東西,比較好吞。後來我想這樣不行,總不能永遠都躺著吃,就強迫他坐直了身體吃(甚至有時他會站在推車上),經過一兩天到處黏答答的吃法後,他現在可以坐著吃的很好了,頂多只是吃的嘴巴附近都是黏黏的食物 。沒辦法,有時他突然站起來,食物會對不準,沒餵到鼻孔算是媽咪很厲害了。


 


 


第四項有明顯進步的,就是愛撒嬌。


1.他現在只要我坐在他推車旁邊,他無聊了,就會手一直抓媽咪,開始假哭,兩手舉得高高的要我抱他。或是我走到他前面,手張開跟他說要抱抱,他就很自動的舉起手、腳一直跳來跳去的讓我抱,抱起來就會偷笑。好可愛啊~


 


2.每天早上或下午他睡醒時,只要我坐在他旁邊,他就會先對我笑,然後就一直爬,爬到我身邊或身上,開始亂動亂爬的,然後偷看我有沒有看他,一看到我在看他,就會對我一直笑,一直跟我玩,真是溫馨的畫面。而我也只能趁他現在還想跟媽咪撒嬌時,好好享受這種溫馨的感覺,不然等他長大了,才不想跟老媽玩咧。


 


 


最後,小飛飛,媽咪很高興你有這麼多這麼多的進步,媽咪愛你,你要加油,再繼續努力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