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蔡有一個嬸嬸,曾經在蓉兒坐月子及坐完月子剛回家時,給蓉兒添了不少麻煩,也讓蓉兒在坐月子時哭了一次,破了產婦不能在坐月子哭的禁忌。雖然她曾經煮麻油雞給蓉兒吃,但我仍無法釋懷,總是無法喜歡她。


 


 


那個嬸嬸住在新莊,以前沒有常常來找阿嬤,後來因為她還滿喜歡小寶寶的,所以自小飛飛出生後,她倒比較常來,想跟小飛飛玩。


小飛飛其實並沒有非常怕生,很少看到陌生人就嚇到哭的經驗,(這點秀鈺和嚕嚕和邱小黑可以證明,她們在小飛飛會認人後,都很快的就和小飛飛變成好朋友。)但唯獨看到那個嬸嬸,小飛飛也總是無法喜歡她,總是看到她就會嚇得大哭。


 


 


從小飛飛滿四個月,比較會認人了之後,每一次那個嬸嬸來,看著小飛飛,露出很渴望很想抱他的眼神,一直靠近小飛飛,小飛飛都會嚇得大哭。昨天那嬸嬸又來,小飛飛很緊張的一直看她,她跟小飛飛拉拉手,小飛飛就露出"這到底是哪個傢伙啊?!"的眼神,驚恐的看她,後來她看小飛飛沒有哭,就把他抱到客廳(當時我和老蔡在飯廳吃飯),我看到小飛飛離去的神情,看到他的手在抖,果然,過一會兒,"哇~"的哭聲就出來了,我趕緊去救他,陪他在客廳觀察這個嬸嬸,結果這樣也不行,過一下子,小飛飛又嚇哭了,昨天,他總算嚇哭了三次。


 


 


其實我當場還滿想笑的,那嬸嬸就說,小飛飛太少帶出去看人了,才會這樣怕生。


 


 


呵呵~明明才不是咧,小飛飛只有看到妳,only you,才會嚇到哭,我們出去玩都沒事,和別的叔叔阿姨在一起也沒事,和阿公阿嬤和姑婆在一起也沒事,他知道娘不喜歡妳,就不想給妳抱囉~


 


 


哈哈,爽。


兒子,你真是深得我心,媽咪愛死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