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justcrystal&article_id=10049246


 


以上網址是我滿愛的一個作者寫的文章,寫的內容大概是說媽媽的教育和態度對小孩的人格養成非常重要,自己要拿捏好作法,不要人云亦云,純粹是作者當媽媽的一種心得。我看了非常有同感,突然也很想說說自己的心情。


 


老實說,我當媽媽了以後,變得非常堅強。嚴格來說,是變得很兇。


 


跟作者一樣,或者說,跟所有的媽媽一樣,我周圍老是出現許多"好意"的提醒或建議。以前還沒當媽媽時,我在乎人家的看法,所以對很多事情容易拿不定主意。


自從當了媽媽,經歷了許多事後,我慢慢體會到,所有的建議或提醒都得要靠自己過濾。建議那麼多,最後還不是要自己拿捏,以致於我就養成了,建議和提醒聽聽就好,有用的就留下來,不適用的就把它丟掉,感謝人家的好意就好,做不做在我。今天如果他的建議我照著做,結論是對寶寶更好,我當然很高興,很感謝他。但如果我這樣做了,反而對寶寶不好,甚至讓他生病了,那誰要負責?還不是我?說話的人能怎麼樣?頂多說聲對不起就算負責了。


所以我只抱持一種想法,寶寶的所有事都是我在教、我在帶,他吃東西是我在餵,他想睡覺也是我在抱我在哄,甚至他跌倒了,也是我在幫他擦藥、為他心疼,其餘的所有人沒對他的生活做出什麼貢獻,憑什麼對我的作法質疑?所以我對於提出建議者都會很小心,如果他太命令或太干涉了,我就會變得跟刺蝟一樣,刺全部都跑出來,不管他是誰,長輩也是一樣,我的態度一向如此堅定。


 


之前看過太多例子,常常有媽媽帶小孩做得要死,還要被長輩嫌哪裡做不好哪裡又怎樣,小孩吃不下也罵,小孩跌倒也罵…這種事我也曾經遇過,但都當場被我回回去了,我不是怕被罵,只是很討厭出嘴巴的人。他們又沒幫我帶小孩,為什麼要我怎樣就怎樣?況且,我就不信他們以前帶得多好?小孩都沒怎樣過?


 


我有時也會被自己的心情和態度嚇到,但沒有辦法,我最愛的人就是小飛飛,我會用盡一切對他好,當然我也會用盡一切保護他,保護我們的感情,如果有人想對我不好或是想對小飛飛不好,我一定會跟他拼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