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每個星期準時收看"超級偶像",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啥時播出,但在假日時,我轉遙控器總是會不小心看到。
由於現在是爭前五名,老實說這五個人唱得也還不錯,如果歌好聽,我倒是會一直聽下去。

第一次沒有馬上轉台的一集,是裡面有個超偶現場live在跟他媽媽講電話,媽媽在電話上鼓勵他加油。
超偶老家在屏東,媽媽坐車會很不舒服,所以沒法每集到現場替他加油,但媽媽一直說他很棒、很以他為榮或是要他自己在台北好好保重身體.....講得很感動,講到那個超偶都哭了。可能是不好意思,兒子不想在節目上講太久,講了一下後就說回去再聊就好,但媽媽好像很捨不得掛電話似的,一直要兒子再跟她講一下下,說自己不能去幫他加油,很過意不去,但她會一直在家裡替他祈禱等等。
我當然知道這是節目效果,是故意走溫情路線來賺人熱淚的,但我還是忍不住跟著感動起來。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是節目的前五強總冠軍賽,那個超偶也順利進到了前五強。這次媽媽有來,坐在觀眾席,很緊張的看著自己的兒子上台比賽。
兒子選了兩首都是跟媽媽有關的歌曲應戰,能進到前五強,老實說歌是真的越唱越好,最後一首,他強忍著淚,很努力的把它唱完。他說他很感謝溫柔的媽媽從小呵護著他長大等等,不免俗的,節目一定會接著訪問他媽媽。媽媽整個眼眶都是眼淚,她說他想表達的感謝她都有收到,她很感動,一直謝謝大家支持她兒子,覺得自己兒子的表現很好,很以他為榮等等,母子倆流了不少眼淚。媽媽心裡應該很驕傲吧,自己的兒子獻了兩首歌給自己,而且是在大家都可以看到的電視上。
重點是--兒子知道自己有多麼愛他。

看完後我思考了一下,我想,我不要求飛飛以後一定要對我有多少回饋,我只希望他可以感受得到我有多麼愛他,多麼想保護他,支持他。
我希望他可以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如果累了或是遇到挫折了,我會在旁邊陪他,我會陪他度過生命裡的每個階段。他唯一只需要知道的,就是我支持他,愛他,不管他遇到了多麼令人灰心的事情,他的身邊一定有我的陪伴,我也永遠不會放棄他。

我希望飛飛永遠不要忘記這點,而我自己永遠不要忘記這個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