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腸病毒新聞讓我看得實在是愈來愈害怕。目前最新數據是腸病毒重症小孩已突破兩百大關,等於是全台灣有兩百多個小孩在加落護病房跟死神搏鬥。又有節目邀請醫師講解腸病毒等知識我才知道,原來腸病毒是沒有藥醫的,只能靠小朋友自己的免疫力自己好,也就是說,小朋友的生命是要靠老天爺保祐,真嚇死我了。本來我是還沒有這麼害怕,但自從知道大人也會傳染病毒給小朋友及台北士林也有了腸病毒病例後,心裡的害怕多了好幾百倍。唉,當父母真的很辛苦,要照顧小孩還要煩惱這種有的沒的,父母難為。anyway,我是不能讓小飛發生這種事,於是我們全家發起了防堵腸病毒大作戰。

家裡的地墊全部拆下來洗,地板也重新再洗過,公公還特地打電話過來說,腸病毒的病茵光用肥皂洗手是不夠的,還要先用手在稀釋一百倍的漂白水裡先搓洗,再去水龍頭下沖才能把病茵殺死。老蔡回家跟他說這件事,老蔡一副不相信還說什麼用水沖沖就好幹嘛這麼麻煩之類的話,本來我要烙下狠說出"如果你敢害我兒子得到腸病毒,我就跟你拼命"之類的話,但他講完還是乖乖的去用漂白水洗,一邊洗還一邊說臭死了等任性的話,比飛飛還像小朋友。

結論是後來,我們家門口就擺了一個稀釋的漂白水臉盆,每個人只要從外面進來都要先在盆裡搓過手才能入內洗手。而阿嬤真的很像校門口的糾察隊,每個人一要進來,阿嬤就坐在門口監督他有沒有洗手,還沒洗手就不准碰到小飛,還會一直瘋狂碎碎念到那人去洗完手為止,超級盡責。連老蔡回家,以前聽到開門聲我們會問飛飛是誰回來了,飛飛會笑嘻嘻的衝到門口幫爸爸拉開紗門,現在一聽到爸爸回家聲音大家要假裝沒事,不能提醒飛飛是誰回來而且還要阻止飛飛去迎接,不然阿嬤的瘋狂碎碎念會發功,大家都得乖乖的遵守規定,連老蔡愛跟阿嬤頂嘴的毛病也不敢發作。

而我每天也很像神經病,會一直忍不住想幫飛飛量體溫,還會一直檢查飛飛的手掌有沒有起疹子,看到飛飛的表情不一樣就會很緊張看他是怎麼了,搞得自己緊張兮兮 。

最好笑的是,我泡了一大桶飛飛的玩具要拿去浴室用漂白水刷,老蔡看了我一眼問我要幹嘛,我說我要幫飛飛拿玩具去消毒,老蔡看了我一眼竟然告訴我他去洗,我還在想他怎麼會變這麼自動,還這麼體貼?原來如果我去洗玩具,飛飛會很無聊就會一直盧爸爸,老蔡懶得一直照顧飛飛,寧願自己洗一大桶玩具也不要和飛飛單獨相處,真不知道該說他是懶惰的爸爸還是勤勞的老公?

一個腸病毒把大家搞得草木皆兵,飛飛現在才一歲半,往後還有好長的日子要繼續照顧他,喔~光想到我就快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