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蔡有時說話真的太機車了,機車到我都會懷疑怎麼他以前掩飾得這麼好。
例如某天在老蔡跟我頂完嘴後,我很懷惑的看著他說:"我以為你只有對別人這麼機車,沒想到你對我也一樣機車。"--正常人應該聽得出這句話裡帶有一絲怒氣,應該會稍微滅火一下。但老蔡會依然回答:"那是你的問題! 我有說我會對你比較好嗎?"(依我冷靜下來後的評估,他當然對我有比一般別人好很多,但嘴巴就是很壞),弄得我常常很想用力的狂扁他,不知道他到底從哪裡學來那麼愛頂嘴。上天果然是派老蔡來訓練我的,看看這樣訓練久了,我敏感的神經會不會變大條一點。

今天晚上除了阿嬤坐在沙發外,我們一家人都坐在客廳的塌塌米上看電視。我和老蔡在爭論某件事,老蔡說話的語氣讓我愈來愈生氣,忍不住想出手打他的手臂。老蔡看透了我的意圖,在我出手時先行一步抓住我的雙手,我想把手抽出來打他,但死硬派的老蔡怕被打一直牢牢的抓住不讓我動。這次我動怒了,所以沒有呼救飛飛幫忙,整個腦袋一心一意只想把手抽出來打他,完全忘記旁邊還有飛飛這個小傢伙的存在,但這時我們兩人的動作驚擾到少爺了。
飛飛以為爸爸要欺負媽媽,以前他會小哭,然後幫忙把媽咪的手抽出來就沒事。但這次可能是我真的動怒,飛飛完全感應到媽媽的心情,他這次除了哭、很用力的把媽咪的手抽出來之外,他非常非常的生氣。在抽出媽咪的手後,飛飛一下哭一下很用力的打爸爸,往爸爸的手臂一直打一直打,還氣到爬到爸爸的肩上打爸爸的頭,很用力很用力,很像完全忘記這個人是他很愛跟他玩的爸爸。後來媽咪被飛飛的怒氣嚇到,馬上冷靜下來,趕緊抱開飛飛,跟飛飛說媽咪不生氣了,媽咪原諒爸爸了,飛飛也不要再生氣,安撫過後他才不哭不生氣。

oh my god---完蛋了,我做錯事了。
我不該在飛飛的面前和他爸爸打架,飛飛會以為媽咪被家暴,飛飛會討厭爸爸,萬一以後飛飛一生氣就想打人那該怎辦?(唉,我真是希望我說話可以像嚕嚕嚕反應那麼快,就可以抵擋老蔡說話凌厲的攻勢,就不會那麼容易動怒。)
經過這次事件,我決定以後要忍住,為了飛飛好,頂嘴的話我就走掉不聽,當老蔡放屁好了,小不忍則亂大謀呀 ~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