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 long story‧

上星期飛飛食欲不振。忍耐了兩天,確定飛飛這樣真的很奇怪後,上星期二我帶他去新莊診所看醫生。
醫生說飛飛是一般感冒,脹氣、喉嚨發炎,這期間藥每六小時吃一次,吃個藥再回診一次應該就好了。回家後飛飛的體溫雖然沒發燒,但一直比平常高,星期五回診告知醫生後,醫生說藥要改每五小時吃一次,這樣應該會好一點,所以我又變成每五小時餵飛飛吃一次藥。
但事情沒那麼簡單,到了這星期一早上,飛飛還是發燒了,而且還39度,聽飛飛醒來病痷痷的躺在床上用力的喘氣呼吸,我都快嚇暈了,餵他吃完退燒藥,趕快急call老蔡回來帶飛飛去看醫生。這次醫生又說那藥再調一下改四小時吃一次好了。於是我又變成四小時餵飛飛吃一次藥。
如果這樣可以好,叫我幾小時餵一次,睡多不好都沒有關係。
但星期二下午,飛飛又發燒了,我實在不知道什麼原因,明明不是四小時吃一次藥了?怎麼還是發燒?我很怕是不是其他什麼病診所醫生檢查不出來,三重新莊這附近真的很爛,連間大醫院都沒有,搞得我十分生氣,覺得醫生也不過爾爾,老蔡還說連醫生看病都這麼兩光,他房子沒有好好蓋是剛好而已~雖然就算醫生好好看病,老蔡房子也不會蓋多好,但我還真認同他的話。

於是星期二晚上我決定把飛飛帶去新店慈濟看醫生,這已經是我能找到離家最近的大醫院了。
這次經過醫生詳細診療後,仍然確定是一般感冒,著實讓我放心不已。醫生說是因為飛飛的喉嚨發炎一直沒好,而只要喉嚨發炎就比較容易發燒。因為他已經發燒兩天了,所以接下來應該不會再發燒,要我們放心。拿了只要三餐飯後吃的藥,我心滿意足的回家。一想到飛飛這次的藥只要三餐飯後吃,不用再睡到半夜起來餵他,我就非常高興,覺得慈濟真是感心的醫院。而且飛飛只是感冒又不會再發燒,突然覺得世界變美好了起來,所以就帶著飛飛開開心心的回家。
好,在我覺得飛飛的感冒愈來愈好後,事情還沒結束。星期四早上赫然發現飛飛起疹子。
我真是無語問蒼天,覺得飛飛到底是得罪誰了,怎會衰成這樣(還是我和老蔡得罪到誰了?)。打了個電話通知老蔡後,我真是欲哭無淚,一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這一星期多我都顧到下巴長痘痘了了,怎麼還是一堆事情,真是無力到想哭...就在我自己難過的時候,老蔡打了電話回來,說他查過網路了,說飛飛是玫瑰疹發燒,不是感冒發燒。玫瑰疹剛開始時都會發燒,等燒退就會從耳後開始起疹子,然後全身長疹子,然後就會好了。於是不信任醫生的老蔡再次強調他房子真的不要蓋的太好,不然連醫生都亂看病了,他怎麼可以讓醫生買到好房子等等這些話後,我心情有好一點,但晚上又要得帶他去慈濟再看一次。

這次醫生說是因為上次開的藥飛飛吃了會過敏,所以才會長全身疹子,並不是玫瑰疹--原來飛飛也有藥物過敏的問題,所以這次換了其他藥及擦疹子癢的藥後回家。好消息是感冒已好了許多。
結果昨晚飛飛因為疹子癢睡得非常不安穩,我一直幫他擦藥和摸摸,今天一整天一看到他癢在抓就趕快幫他擦藥,雖然有擦藥,但飛飛還是跟小花貓一樣整個身子、耳後(連耳朵)、手臂和臉都長許多疹子,不復見以前的英挺帥氣,看得我真不忍心。

唉,真希望這事情趕快結束,不要再有什麼意外出現,我真的快沒有耐心,顧小孩好多事情啊~~~~~~~~~~~~~~~~~~~~~~(大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