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做飯給飛飛吃的時候,總是覺得讓飛飛進來廚房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所以總是急急忙忙的把他趕出去,叫他自己去客廳玩或是去找把拔玩。
前一陣子看一篇文章,上面說一歲多的小孩很容易有"流理台焦慮症",意思是媽媽不管是做飯或是洗碗都要在廚房的流理台忙半天,由於以一歲多小孩的高度看不到媽媽在做什麼,只會覺得媽媽每次只要到流理台就會忙很久不理他,甚至把他趕出去,小朋友不喜歡媽媽為了流理台的事情不理他,所以只要看到媽媽要到流理台就會生氣一直盧媽媽,希望媽媽能多陪他(這名詞取得真好)。

看了那文章之後,突然覺得飛飛愈來愈有流理台焦慮症的傾向,每次我只要進廚房他一定會跟來,一下要我抱或是要我陪他出去玩,不肯乖乖自己出去,所以某一天我決定用作者的方式讓飛飛來參與我的做飯和洗碗過程。
做飯時飛飛果然又跟著我的屁股後頭進來,我把食物放流理台上,飛飛又要我抱,我跟飛飛說去拿小椅子陪媽媽煮飯,飛飛很乖的去拿椅子,我讓他站在椅子上,高度剛好可以看到流理台上的東西。然後我開始洗菜洗食物準備做飯。飛飛非常好奇,一直乖乖的看著我忙來忙去,我會拿各種食材告訴他這是什麼,順便讓他摸一下,飛飛每次都看得也玩得很高興,他會幫蛤仔和蜆仔洗澡,也會幫青菜刷背,有時也幫我把食物放進鍋子裡煮,所以我每次做飯時都和飛飛玩得很開心,沒有想像中麻煩,飛飛變成我下廚時的好幫手。
當然我很注意危險的東西不會讓飛飛碰到。

我想這樣下去飛飛以後一定是個體貼的好男人,會幫老婆洗碗或煮飯。當然,如果大一點以後都能幫我洗碗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