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病房待了一會兒

護士通知要帶飛飛去抽血

還要在他身上插軟針

於是我和老蔡就帶著飛飛去插針的地方等

告訴他等一下護士要幫他裝抓蟲蟲出來的管子

醫生明天才能幫他抓蟲 他點點頭有心理準備

輪到他時

一護士抓著飛的手

一護士拿著針準備要插

飛飛很緊張 問我會不會很痛

我說一點點 忍耐一下就好了

接著用手把飛飛的頭轉面對我

叫他看我不要看手手

我知道剛插針時滿痛的

飛飛有點想哭

我一直告訴他他最勇敢

手馬上就弄好了

旁邊有好幾個帶小孩來插針的父母

每個父母看到飛飛沒哭都跟他們小孩說

你看那個哥哥(弟弟)好勇敢

飛飛聽到似乎也不好意思哭出來

插完軟針後

飛飛接受了英雄式的歡送

大家都說他很棒

他也很驕傲的告訴我說

他最勇敢 都沒有哭

我覺得我的飛飛真的是男子漢!!

 

到了晚上

麻醉的醫師來病房

跟我解釋了明天麻醉的流程

因為飛飛其實感冒剛好沒多久

他說明天麻醉後要插管

所以有可能明天開完刀後氣管呼吸比較大聲

有可能還會咳

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然後開完刀進恢復室

小飛清醒後有可能會像喝醉酒那樣

也就是可能會像發酒瘋似的狂哭沒辦法哄

也有可能會一直睡(就跟成人喝醉酒很像)

這種情況會持續到他麻藥退

退就清醒了

麻醉醫生把麻醉說的挺恐怖

 

我實在有點怕小飛明天麻醉不知道會不會過敏

會不會大吵大鬧動到傷口

或是他抓狂到我沒辦法哄

總之我對於明天要開刀的事是很緊張的

飛飛手上雖然插著軟針

還讓護士在他手臂固定了一個紙板以防他亂動到針

他倒是一副無事人的樣子

照常和我牽手去醫院買晚餐 ,再去萊爾富買麵包飲料

還讓他爸給他買了一組炒菜的玩具

只剩左手可以動的他還是玩的不亦樂乎

連遊戲室我們母子倆都待了很久

他大概真的覺得在度假..XD

 

後來醫生來了

說飛飛安排明天早上八點開刀

我想也好

愈早動刀我愈早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