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飛上幼稚園後參加的第一個秋季旅遊就是到新竹的老鍋農莊

雖然這個農莊我聽都沒聽過

不過為了少爺

飛老爸和飛老媽可是捨命陪君子

11/20一大早就陪飛飛起床準備

 

飛飛到學校第一次坐遊覽車非常開心

剛好我們位子在第一排,視野很遼闊

飛飛老是嚷著要坐公車的美夢成真

一直笑嘻嘻的說其他車都是矮冬瓜

 

到了農莊,第一個行程是要做米粉

做米粉一開始要先聽講解

對一個三歲的小朋友來說

叫他乖乖的站好看vcd的簡介再聽講解

雖然只大概不到十五分鐘

卻是酷刑

飛飛完全不想領情

一直吵著要走

直到米粉出現才稍稍的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這是粿團剛壓出來的水米粉

DSC00243.JPG 

 

再來是把米粉拿去烘乾

DSC00247.JPG 

 

飛飛和同學將米粉裝袋完成(兩人很認真的看amy老師的相機拍照)

DSC01234.JPG 

 

吃完中飯(沒錯,一定是米粉湯)後,第二個活動要去做米香

所有的流程都是農莊的員工在做

所以所有的爸媽都在努力幫小孩照相

幼幼班只有飛飛和這位女同學參加,其他幼幼班同學的父母都沒讓他們參加

所以amy老師只好一直照他們兩個..XD

(這個咩很獨立,爸爸媽媽都沒有來,但她都乖乖跟著amy老師,叫她做啥就做啥,非常乖)

DSC01236.JPG 

 

最後想要和米香照相的人都可以到前面排隊假裝做米香(噗~another到此一遊)

DSC00326.JPG 

 

嗯~有合照過的米香特別好吃(老蔡看什麼鏡頭!!)

DSC01256.JPG 

 

再來去參觀他們的米粉博物館(老實說,我完全忘記這個桶子的作用是啥~)

DSC01244.JPG 

 

據說一百六十年前是用這個米粉車做米粉(只有這個有印象),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跑來跑去,很少人認真聽(有照片為證,,XD)

DSC01253.JPG 

 

最後,要去走他們的米粉迷宮,非常的陽春,大概就像是一個倉庫裡面用了一堆帆布隔成路線.天花板上掛了一堆白線當成米粉就叫做米粉迷宮

但所有的小朋友都在這裡玩瘋了

全部跑來跑去&叫來叫去

非常恐怖,完全無法控制

飛飛也是其中之一

看到一堆哥哥姐姐跑來跑去

飛飛非常的開心

跟著到處跑來跑去

對於自己走錯走到死巷的這件事非常高興

馬上找別的路亂衝亂跑

我和老蔡差一點跟不上他的腳步

所以這裡沒法照相(我完全無法控制飛飛~)

走完開心的迷宮後

已經到了旅遊的尾聲

DSC01266.JPG 

 

整個旅行就這樣結束

對媽咪和老蔡來說是個非常不有趣的旅行

對飛飛來說

叫他做米粉和米香實在是沒什麼吸引力

我還是覺得綠世界還是飛牛牧場應該會好玩一點

不過可能對大班學生來說,自己做東西的經驗應該是滿好的

anyway,就當做出來走走也好

我只要和飛飛一起出來就很開心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下次可以好玩一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