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做了一件錯事

 

昨天晚餐時刻

我們一家三口坐在飯桌前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由於晚餐是飛愛吃的鰻魚飯

飛飛吃的很開心,2/3碗都吃光光,飯後還吃了些水果

後來,我帶著飛飛回到房間

再繼續看我們傍晚尚未看完的冰原歷險記2

時間就這樣過到9:15

把拔告訴小飛該洗澡了

於是洗完澡後,飛飛就乖乖的在床上躺平睡著

 

睡到大概12點左右

飛飛突然咳了一兩聲

我看了一下,他又睡著

過了一會兒,又起來咳了一下,又睡著

到了一點,突然起來一直咳一直咳

我趕快過去床上,飛飛坐了起來,狂咳

突然嘔的一聲,吐了一堆還沒消化的鰻魚加飯

接下來的後續處理就不用細述

反正我的直覺是老蔡傳染感冒給飛飛,所以飛飛脹氣了

本來有點氣老蔡,早叫他口罩要戴好

後來今天飛飛去學校一整天

沒事

回到家

一如往常,也沒有吃不下的狀況

完全沒事

我終於知道

他沒有感冒,也沒有脹氣

他-是- 昨-天- 晚-上-吃-太-多-了~

 

他一定覺得肚子很脹

但他不敢跟馬麻說

因為馬麻不會相信他吃不下

所以他還是很乖的吃完

後來吃完我們又沒做什麼動態活動

就直接睡覺

所以睡到一半他終於忍不住

把肚子讓他很脹的食物都吐出來

 

想到這裡

我真的很想狂揍自己

都是我害飛飛的!

雖然我常不想管別人說的話

但不可諱言

阿嬤說的一些話

常常造成我不小的壓力

例如飛飛如果只吃半碗飯

阿嬤就會用很輕蔑的口語對著我們說

這樣的飯量有沒有一口啊?!

或是飛飛只要嘴巴閒著她就一直塞一堆有的沒的給他

不管有沒有營養

當然沒有營養的東西我都擋掉不給飛吃

以免吃不下飯

但我知道她的用意就是要讓飛多吃多吃多吃

所以我也就變成一個很矛盾的人

一方面怕飛飛吃不下

但一方面又想讓飛飛吃多一點,很怕餓到他

只要有營養的東西

就想把飛飛變成填充鴨,然後一直塞東西進他的肚子

 

老蔡常說阿嬤是個機車的人

叫我不要管她說的那些話

叫我要練到充耳不聞

還說我常常一個大學生

竟然思想常被一個沒念過書人的影響

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在我的內心深處

很怕"萬一她是對的呢?萬一飛飛真的吃不夠呢?"

所以最終

我還是輸給我的恐懼

然後把飛飛搞成這樣

但我也不能怪誰

是我自己的決定

 

飛飛~馬麻知道錯了

馬麻以後每餐不會再把你弄脹得像個汽球

吃完飯後休息一下還會讓你好好的活動一番

馬麻對不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