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發生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由於我不會買糖果給飛飛吃

所以飛飛糖果的來源很少

都是老師給的,或是其他人請的一顆兩顆

我知道小朋友都很愛吃糖

基於飛飛每天早中晚都有刷牙的習慣

所以我倒是沒有很擔心他蛀牙的問題

只是我很怕他噎到(我可是常被電視上小朋友被噎到的新聞嚇到)

這也是我不買糖果的主因

所以一直跟飛飛耳提面命,如果要吃糖可以

一定要好好坐著吃,不准跑來跑去,吃完才能玩

糖果要咬碎才能吞下去..等等

飛飛也為了能吃糖都會乖乖照著做

 

昨天傍晚

不曉得他是看卡通看的太入迷還是怎樣

我在房間,門是打開的,離客廳很近以便我隨時可以看到他

我也知道他剛剛拿糖果請我幫他打開

我也告訴他吃的時候不可以玩

他也乖乖坐著吃

 

結果吃了一會兒

飛飛突然衝到我面前

用手比著喉嚨,一付被噎到難過的樣子

我嚇的要死

想說完蛋了!!

我只大概知道哈姆立克急救法的樣子,也沒實際急救過

只好一面大叫老蔡

一面趕快把飛飛抓著斜斜的使勁拍他的背

老蔡聽到我的尖叫,馬上從書房趕了過來

還好在我用力拍了兩下後

糖果從飛飛的嘴巴裡飛了出來掉到地上

老蔡趕來剛剛好看到落地的糖果

幸好沒事!!

幸好飛飛把糖果吐了出來!!

 

飛飛告訴我說喉嚨不舒服,有點痛痛的

待觀察了一會兒後,發現喉嚨或食道應該是沒有受傷

過一下子就好了

我們兩夫妻才安心

一看到他沒事,我嚇得眼淚在眼眶打轉,嚇到腿軟

飛飛說他以後不要吃這麼大的硬糖果

我也不曉得究竟是要不要讓他吃糖,或什麼種類的糖可以讓他吃 

如果都不讓他吃糖好像是因噎廢食,總是覺得應該也是要讓他練習吃這種東西才對

可是我真的好害怕喔~

人家都說膽子可以愈練愈大

可是我覺得我都被小飛嚇得膽子愈來愈小

很怕他出什麼意外我來不及處理

 

飛飛~

可不可以不要再嚇馬麻了~

我可是沒辦法失去你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