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回來

飛飛很開心的給我看一張很酷的機器人貼紙

說是畫畫課老師送給他的,他超喜歡

後來把拔帶我們出去吃飯

飛飛帶著貼紙出門

沒想到回程的半路貼紙不見了(大概是貼在手上飛掉了)

飛飛在機車上忍住失望的心情

回來一下車

眼眶就紅了 告訴我貼紙不見了

一進家門

眼淚掉了下來

很傷心

 

我告訴他:"以後不要帶貼紙出門,不然這樣貼紙很容易飛掉,先放在家裡,待回家再玩"

飛飛說好,但仍然很難過

我抱了他一下,跟他說明天看看老師那裡還有沒有機器人貼紙

他再應了聲好

我想說讓他自己調適心情

就去廚房剝葡萄等會兒要給他吃

平常的傷心劇情發展大概就到這邊

過一下子就會變成開心的跳跳小鳥飛(這暱稱怪怪的..)

但今天的貼紙是他的心頭好

劇情持續延燒

 

過了一會兒

飛飛跑來告訴我:"馬麻,我還是很傷心,我不想玩玩具,不想看電視,什麼都不想做了"

我說:"你想看看,說不定明天老師那裡就有貼紙啦~"

他說:"可是我還是傷心"

我說:"那你要我怎麼幫你?幫你秀秀會不會好一點?"

他說:"不會"

我說:"那我抱抱你呢?"

他說:"不會"

我說:"那我沒辦法幫你囉?"

他想了一下,回過頭告訴我:"那你愛我,我心情就會好一點"(老蔡在旁邊聽到,忍不住"噗"的一聲兼搖頭..)

我把飛抓過來抱很緊,告訴他:"不要傷心,你知道我最愛你了對不對?!我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啊,你都知道的"

他沈默的點頭,抱了一會兒後,他離開我的懷抱,自己往客廳方面走去

我問:"這樣你心情好多了嗎?"

他頭也不回,很酷的回答我說:"我心情好了"

然後就坐著打開電視看CN卡通頻道

開始笑

 

ㄟ....

這是專家說的-隨時感受的到愛,又在需要時說明自己的需求來開口討愛,所以可以很快的平復創傷嗎??

可是我突然覺得

這樣我們兩母子好肉麻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