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正慶幸飛飛在幼稚園已修煉成百毒不侵飛

身體變得十分勇健時

我忘了  幼稚園畢竟還是個充滿細菌的毒窟啊~~~~~~

 

星期二半夜飛飛突然發燒

已被飛飛訓練到前置作業很會處理的我

餵了他退燒藥後

下一步就是隔天該帶他去看醫生查發燒的原因

 

隔天早上去台北醫院看病時

醫生說飛飛的扁桃腺紅腫

可能會持續燒個二三天

拿了藥回家後發現

只有吃完藥後的兩小時不會發燒

超過兩小時

飛飛就開始變成蒸汽鍋飛

感覺全身一直冒煙,燒降不下來

雖然醫生早就告訴我飛飛會持續發燒

但看到飛飛一直強強滾,睡覺鼻子又塞住,只能用嘴巴呼嚕呼嚕的呼吸

有時還會叫手腳痠痛要我幫他按摩

我還是質疑了醫生的藥

即使我早知道感冒藥都是支持性療法

意思是藥只是吃了會舒服一點

並不會使感冒痊癒

但醫生開的藥也不太支持了吧??哪有只舒服兩小時的?

於是星期四晚上再帶飛去看另一間耳鼻喉科

想請醫生幫他噴一下喉部的藥,另再加重退燒藥看冒煙的情形會不會好一點

順便再跟醫生確認會不會是流行性感冒而非普通感冒

 

耳鼻喉科的醫生看了下飛飛的喉部

一樣告訴我扁桃腺很紅腫

一樣告訴我飛飛會持續燒個幾天

我問醫生他燒到39.x度再加上手腳痠痛,發燒時手腳冰冷會不會是流行性感冒

醫生也說:"嗯~看這情形頗像流行性感冒"(最好是我猜的都對!)

於是喉部噴了藥,又開了加強退燒藥就讓我們帶回家"試試"

(每次飛生病我都覺得他很像實驗室的白老鼠,開藥都是吃看看,真是x的~~)

星期五的白天飛飛安然的度過

我正想說這藥總算好一點了

到了晚上飛飛又開始發燒

晚餐吃完藥後到了半夜一點半

竟然又強強滾了

我還是覺得不對勁

找到病因,又加上支持性療法正常來說不會再一直燒

於是星期六早上又掛了慈濟

想請醫生幫飛飛照個x光或驗個血或尿之類的全身檢查

 

醫生叫飛飛張開嘴巴指著喉部叫我靠過去看

看了真嚇了我一大跳!

飛飛整個喉部上方竟然很多一點一點白白的膿

脖子附近的淋巴結也摸到很多顆硬硬的東西

醫生說是細菌感染

然後用很肯定的語氣告訴我:"這不是流行性感冒!"(這才是醫生該有的guts啊!)

讓我擺脫了會不會是H1N1的恐懼

醫生用棉棒做了細菌培養,想確認是什麼細菌

要我們星期一早上再回診看看是不是鏈球菌在作怪

然後要用抗生素消炎

 

很好..飛飛受了整整三天半的折磨

吃了一堆沒效果的藥後

我們總算知道病因原來是扁桃腺發炎細菌感染,要用抗生素消炎

 

每次都是這樣!!

在飛飛每次生病病徵發作的第一二天

永遠都不知道他這次生病到底會多輕微或多嚴重

永遠都是吃了二三天沒什麼效果的藥後

真正的病因才會浮現

可是我又不可能讓飛飛等到有病狀後的第四天待真正的病因出現才帶他看醫生..

他這麼不舒服,看在當父母的我和老蔡來說真的是很大的煎熬

得一直猜想這次是生什麼病?到底怎麼會生病?是幼稚園有人感冒?還是他又忘記洗手就吃東西?

發燒會不會是流感?H1N1?腸病毒?會不會是肺炎?中耳炎?

手腳酸痛會不會是關節出了什麼問題?甚至會不會是腦炎?

到底什麼時候要馬上掛急診?到底怎樣的情況叫做緊急?如果這種情況不送醫會不會就來不及了?

光想這些整個就是無法安心

再加上飛飛又是個很耐痛的孩子

明明喉嚨都化膿,我只要想到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話吃東西

飛飛卻還是可以在他吃完藥尚未強強滾時

除了食欲差一點外,表現的跟平時沒什麼兩樣照樣玩樂

問他有沒有哪邊不舒服還會跟我說沒事

(感覺就跟摔跤時告訴我說沒事一樣)

只有一次在半夜告訴我他喉嚨痛,或偶爾醒來要我幫他按摩腳

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我只能說

當父母的就是要能耐的住這種折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