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要回金門過年光訂機票就搞的人仰馬翻

老蔡三兄弟從規定的六點開始打電話訂機位

老蔡的哥哥打了一個半小時,打進去訂完位後,非常熱心的要幫我們再訂位

老蔡憑著一股"大哥都打進去了,我怎麼可能打不進去"的謝絕大哥的好意

料不到很賽的他打到八點訂機位時間結束,電話還打不進去

臉上掛不住面子的他於是非常有guts的宣布我們就年前回去,等年假過後再回台灣吧~

(這樣就不用搶著再訂年假的機位..XD)

於是這次過年,我們整整在金門休了十天

 

1/28要回金門的當天剛好有一波超強寒流

金門靠海,海風本來就很大

寒流來整座島就跟山上一樣,冷颼颼

連晚上坐在客廳看電視都要拿毯子蓋住身體才坐的住

晚上只有六度的溫度,我冷的每天都很想揍人

從小到大,除了偶爾去山上玩以外,也沒這麼冷過

剛去前二天,老蔡新家的電還沒有弄好

晚上睡覺不能吹暖氣

雖然棉被很暖和,但是睡覺時還是覺得臉很冰,鼻子一直吸到冷空氣,不蘇胡

 

第二天要洗澡時新家的太陽能熱水器由於每天日照太少

水溫只有31度,根本不能洗

於是要去他們隔壁他們加蓋的衛浴那裡用瓦斯燒的熱水洗

結果,我洗到一半剛好沒瓦斯

害我洗完頭後只能匆匆忙忙用水隨便先沖一下身體就出來

冷的要死還不能用沐浴乳洗香香

接連的這兩件事讓我覺得今年回金門是回去冷受罪的,很不開心

很白目的老蔡還在我抓狂時

興沖沖的跑來說:"我發現全世界的瓦斯好像跟你有仇耶,每次剛好沒瓦斯時都是你在洗的時候"

讓我氣到完全不想跟他說話

老蔡回家似乎忘記我只要很餓還是很冷,脾氣會一直冒上來

我想, 他大概回家太開心了..

 

然後,不曉得是冷到還是怎樣

初一我還身體不舒服到去金門署立醫院掛急診

隔天要去門診回診,一早就被醫院打電話來說值班醫生十點半就要炮跑,要我馬上過去

到醫院後掛號人員說醫生十點十五分就止掛了, 如果要掛內科就要直接掛急診

明明值班表就是要值到中午!哪有這種事?是要賺病患的急診掛號費嗎?

這如果在台北會被罵到死吧這種醫院

總之,這次回金門真的很不順

雖然這麼說有點像任性的大小姐,但我還是想說

今年過年前的冷搞的我很不開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