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媽媽一點呼吸的空間~

http://tw.myblog.yahoo.com/crazy-mom/article?mid=45749&prev=45764&next=45659

 

東方人的社會真的很可怕

每個人的家庭狀況,教育方式都可以隨便被干涉

尤其是一堆打著"我這樣都是為你好"的親友,甚至是馬路上的三姑六婆都打著熱心的旗幟

隨便的對別人的生活妄加斷語

然後再在人家的背後說人是非,看人家的笑話

這種心聲在我還沒生小飛時並沒有太大感覺

一直到生了小飛後

一堆該怎麼帶小孩照顧小孩的意見排山倒海的沖進我的生活

 

作者說的很好,"教育是一條孤獨,漫長的道路"

身為媽媽的我

沒辦法事先預知我這樣做到底對我的孩子是好還是不好

只能經由嘗試後,不斷再不斷的修正做法

但是我相信只要抱持著我是真心希望孩子好,希望他健康快樂,獨立自主的目標來帶領他

自然可以驗證我這麼做到底對他有什麼影響

等到孩子長大後,我自然可以從他的回饋得知

我這個媽媽在孩子的心目中到底是怎樣的媽媽

 

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後悔, 不要人云亦云

能堅強抵抗所有我認為不必要的意見

保護好自己的小孩

這才是身為媽媽今生最主要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