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接小飛放學

小飛一出來告訴我:"馬麻~我的彩色筆快要沒水了"

我說:"是老師告訴你的嗎?老師有寫連絡簿告訴馬麻嗎?"

小飛說:"是我自己發現的"

我說:"都畫不出來了嗎?"

小飛說:"對"

過一會兒又說:"還有一點點水"

我搞不太清楚小飛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於是再問了一次:"真的沒水了嗎?不能畫了嗎?"

小飛說:"還有一點點啦"

於是我回答:"好吧~那如果真的沒水了的話再告訴馬麻"

然後一點也沒放在心上的帶他回家

但是在我的內心總覺得小飛一定是故意想要買新的彩色筆才這樣告訴我

 

到了星期六,一家三口去家樂福

走到文具區,我拿了一盒彩色筆問:"小飛,你要買新的彩色筆嗎?"

小飛喜出望外說:"我要,我要"

然後選了一盒36色的告訴我:"陳x佑也是用這盒"

問他要不要12色,24色的其他不同圖案的彩色筆,他很堅持要跟陳x佑一樣

我內心想,才小班買36色也太浪費了吧

後來比了一下價錢發現這盒的價錢相對便宜,於是就帶了回家

然後告訴他,等星期一上畫畫課時你帶新的彩色筆去再把舊的換回來

 

小飛星期一回到家把舊彩色筆拿出來說:"馬麻~我畫給你看"

結果,真的幾乎所有的彩色筆都沒水了!!

他說:"你看,我的筆真的沒水了, 我這樣上課還要跟別的小朋友借"

我才發現,真的耶!!我兒子真的沒有因為喜新厭舊要買新的,是真的不能畫了

正當我暗暗覺得我真是太不相信他,感到很自責時

小飛說"馬麻~我有新的彩色筆,是大盒的,這樣我以後畫畫可以把盒子打開,直立在桌子上畫畫"

"其他小朋友都是這樣畫的"

"本來只有我一個人的彩色筆盒子是躺在桌子上"(因為只有12色)

"現在我都可以和大家一樣打開在桌子上畫畫了"(笑臉)

 

蝦密?!

為什麼家長都買那麼大盒的彩色筆給才念小班的小朋友畫畫?

我當初就是覺得才小班隨便畫就好所以買了12色

沒想到大家都買那麼大盒

我突然覺得好對不起小飛

不但不相信他彩色筆沒水的事情

又才買12色的彩色筆讓他要跟別的小朋友借顏色

連彩色筆盒子都不能直立在放在桌子上

他怎麼這麼委屈啦~~

雖然小飛最後因為拿到新彩色筆很開心的再告訴我:

"馬麻~你看,我新的彩色筆有灰色,舊的都沒有灰色"

"而且粉紅色有五種,橘色有三種....."

我只覺得

我讓我兒子好委屈喔~~

心裡好過意不去

小飛,馬麻以後會相信你啦~~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