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飛有一個很不乖的習慣,就是喜歡坐在床的邊緣,而且是背對著床沿。


 


之前好幾次都是在飛飛轉身快跌下床時及時把他拉住,跟他說了好多次不可以這樣坐,不知他是否仗勢著反正媽媽會及時把他抓住,他完全不理我,依舊恣意而為。也因為他這個壞習慣,我們房間舖了地墊,而唯一沒舖地墊的,就是床尾和他的衣櫃中間的走道,一方面是隔著清淨機,二方面是通道小,地墊舖不太下去。所以我每次在房間都要很小心,眼睛隨時都要跟著他的動線跑,畢竟不管有沒有地墊,其實摔下去都是會痛,即便如此,我總是覺得再這樣下去,他有一天一定會摔很慘。


 


果真,今天下午,飛飛喝完牛奶打算睡午覺時,按照慣例,開始在床上亂跑亂坐,當我又開始把他到處抓回來床上放好時,他一個不小心,從床上摔進沒舖地墊的通道,這次我手撲了個空,他的臉朝下,硬生生的往衣櫃上的門一撞(當時門是開的),再重重的摔到地上,跌個狗吃屎。


 


很痛,哭很大聲。


 


把他撈起來後,發現額頭被衣櫃門沿撞出一條血痕,沒流血,但腫了好大一個包,馬上黑青。就在我心疼得要死出房門找藥幫飛飛擦時,阿嬤被飛飛的哭聲驚醒,問我飛飛是不是摔下床,接著說了一些怎麼顧的,怎會把小孩顧到跌倒‧‧‧的話後,我和她吵了一架。我知道飛飛受傷她心疼,但我更心疼,so,不要再浪費時間說這種話,我不想聽。另外,如果妳的小孩從來沒有跌倒或受傷過,妳非常的會顧小孩,從小就讓他們平平安安長大,妳再來跟我說這種話,如果不是,請閉嘴,讓我好好的幫小飛上藥並安撫,孩子是我的,我不會很狠心的故意把他從床上丟下去讓他腫這麼大塊。原本她還說些這麼不小心之類的話,我大聲的罵飛飛,一邊罵一邊哭,她被我的反應嚇到,總算閉上了嘴巴。


 


剛好,公公今天從金門來,老蔡出門去機場載他,所以打了電話跟他說了這件慘事。同樣的,老蔡說了和阿嬤一樣的話,我生氣的跟他說明經過後,他說了句,等我回來再看看‧‧‧後(等你回來我都處理好了,你還要看什麼???),我切斷電話,非常非常的生氣,哭了整個下午,並且很明顯的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我氣哭。


 


公公回來後看到飛飛的額頭一顆黑青,嚇了一跳,我說飛飛撞到,他問了下經過,再問有沒有撞到後腦,我說沒有,他說:"那沒關係,小孩子本來就會這樣撞到,老蔡和他弟弟以前也是這樣撞來撞去。"阿嬤跟他說我看到小飛撞到心疼的一直哭,他晚些又再跟我說沒關係,不要太在意,飛飛沒事。


 


我很感謝公公除了看小飛有沒有事外,還顧慮到我的心情。其實我不是心疼飛飛哭的(雖然我很心疼,但擦了藥後,看他依舊活力四射,黑青也消很多,我就不擔心了),整個下午,我很生氣這些人。小孩是我生的,要小心注意我也知道,但我不能來不及抓住他嗎?其實我也知道他們不是故意怪我,但當大家都很急的時候,我實在沒有耐心好好的跟你們回應一番。


 


媽媽跟我說,大家都是為了小孩著急,不要為了這事生氣難過,但我討厭今天這事好像讓我成為眾矢之的,我只能說,我非常非常的生氣,而且,我很累,我懶得再說些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