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很討厭人家笑我或是非常直接的說我哪裡做得不好--不管是開玩笑或是真心的,不管是我多親近的人。


 


不知為何,我非常沒有辦法忍受人家的嘲笑。當然,每個人都不喜歡人家嘲笑,但我覺得我好像嚴重了一點,嚴重到甚至是打電動,我都沒辦法忍受人家笑我打得不好。


曾經想過是因為我好強的關係嗎?好像是。不知是不是從小被期望得很高,一點點事情不順逆就會覺得很想惱怒。亦或是老大情結,什麼事情總會認為自己想的是正確的。又或者是我覺得我很認真的對待每件事,如果事情做出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完美,就會覺得跟努力不成正比而很想生氣。有時候倒還滿羨慕有人可以笑笑的去回應人家的嘲諷,或乖乖的接受人家的話,但我一點也沒有辦法,馬上就惱火起來(只差有沒有發作起來讓人家看到)。我也不懂是什麼原因造成我這樣極端的個性,我得好好的思考一下,才不會讓小飛飛步上我的後塵,這樣一點都不快樂。


 


 


(二)


我討厭人家說話跟放屁一樣。


 


從小看的書都告訴我們要一諾千金,我也對這抱有很強的信念。對於答應人家的事情,我會盡量做到,除非臨時有意外,但我仍然會對無法信守承諾覺得很遺憾,甚至有時還會很想生氣(應該是氣力不從心吧)。對於別人答應的事,我會抱著很大的期望,如果事與願違,我會覺得很失望。同樣的,我想別人對我答應的事應該也會在意,如果輕易毀約,將心比心,別人應該也很難受。


但不知為何,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發現愈來愈多人對於信守承諾這件事看得似乎沒有我看的那麼重要,我親愛的老公就是一例。他是一個很容易隨口答應的人。據他的說法,他認為在答應事情的當下馬上答應了,對方會非常的開心,何樂不為。我常為了兩方不同的想法和他意見不合,這件事情到現在還是無解,我依然討厭他說的話跟放屁一樣。


 


但現在的重點是,我也覺得我太認真的看待這件事了。這樣堅定的想法源自哪裡,我很難理解。有可能是小時候爸爸常常對他答應我們的事情失約,讓我覺得很火大。也有可能是我從念書以來就習慣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好,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按步就班,導致我現在這樣的個性。我不懂這樣的信念對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但我好像應該更輕鬆的看待這件事。


 


 


寫了這兩段,我突然覺得我似乎是個固執的人。而且我的人生好像太過嚴肅了,我應該學著盡量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我的生活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