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後,我變得很熱血。


本來我就受到太陽星座的關係,是個多愁善感的雙魚女,當了媽後,情感的泛濫程度更是令我自己都嚇一大跳。


我隨隨便便都可以哭。只要新聞還是戲劇出現有人哭的畫面,不管是主角本身默默流淚還是一群人抱頭痛哭,我都可以馬上跟著落淚。明明知道有些是假的,還是可以跟著哭,真覺得自己是神經病。像這幾天連續劇在上演老套的親子團圓大劇碼,我也可以跟著哭(至少以前這種劇碼是影響不了我的),真不知道這種病要怎樣才能醫好。


 


離題了,我本來要說的不是這個,言歸正傳~今天要說的是,看到一則新聞後的感想。


中縣某一國中生在練田徑時,突然覺得頭痛欲裂,接著倒地昏迷不醒,送醫急救後發現,原來得了罕見的先天性腦血管畸形,腦裡動脈的血會流到靜脈,靜脈的血會流到動脈,動靜脈的血互相衝突的結果,導致血管破裂,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子,醫生說存活的機率很低,救活了也有八成的機率會成為植物人........................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我覺得很可怕的是,一個你養到十幾歲的孩子,本來以為他會就這樣平平安安的長大成人,沒想到在他平安的過了十幾年後,醫生竟然告訴你他得到罕見的疾病,而且救活的機率還很低......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我看到這種新聞真的覺得很遺憾。


 


每個人對自己的小孩都有很多的期望,我也不例外。我希望他可以乖巧懂事、聰明伶俐、如果能再加上品學兼優就更美好了。但所有所有的期望,都比不上我希望他可以平安健康和快快樂樂。


剛把飛飛生出來的時候,怕他有黃胆,每天要看他皮膚的顏色有沒有粉嫰粉嫰。怕他膽功能不好,每天要看他的大便顏色有沒有漂亮。怕他四肢有問題,要看他活動的狀況。怕他聽覺和視覺有問題,還要常常拿有聲音的玩具在他前面晃來晃去,看到他跟隨的眼神才能放下心。看到他便秘或拉肚子,馬上要看是什麼原因,會不會被什麼感染到了。這一切的所有舉動,都只是希望他能夠一切安好,就算要我再多注意什麼,我也會盡一切努力做到。


記得我之前還看過一則報導,我忘了內容說些什麼,反正就是拍了一堆國中生課業壓力繁重,每個國中生被父母要求要做多少作業、上多久才藝班才能在晚上十點多時回家。報導的結尾只下了一句話;希望每個父母不要忘記,他們在每個孩子出生時,都曾承諾他們要讓他們快樂的長大。我一直無法忘記這句話,給我的震憾很大很大(又害我整個熱血起來)。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忘記,我也曾經承諾飛飛要讓他快樂的長大。


 


故,要養大一個孩子,是一件非常費心的功課,看來我得要用我的熱血繼續努力。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