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我以後的新家一定不要住在廟的附近。 


我不是一個無神論者,我也不是不尊敬神明,但我真的非常、非常討厭台灣在慶祝神明節日時的慶祝方式。

由於現在家附近大大小小共有三間廟,每次只要有什麼神明的慶祝活動,一大早就]鑼鼓喧天,吵醒飛飛不說,還放一大堆鞭炮一直嚇飛飛,非常大聲,讓飛飛很害怕。飛飛年紀還那麼小,從出生開始,就要接受這種酷刑。小時候常常會被嚇醒、哭泣。現在是好一點,頂多是嚇醒後跑到我旁邊要我幫他摀住耳朵(雖然他現在自己也學會聽到很大聲的聲音自己摀耳朵),但重點是他會害怕,我就會很想抓狂罵人。

我一點也不認為用這種吵鬧或嚇小朋友的方式才能表示對神明的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