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飛前幾天偷拿了把拔的筆在牆畫了幾條線。

馬迷突然回想起以前馬迷的兩個弟弟也很愛把牆壁搞得髒兮兮。樓梯明明只要一隻手扶著扶手就可以走,但弟弟就愛一手扶樓梯一手扶牆壁這樣走,搞得一到三樓的牆上有一條長長髒髒的痕跡。每次大掃除時我會故意叫兩個弟弟專門負責洗樓梯區域,要他們用盡所有方法就是得把樓梯那裡的牆刷乾淨。所以掃除時他們都很可憐,拿著菜瓜布沾穩潔或洗衣粉或清潔劑很努力的刷。但是一到三樓的範圍真的很大,他們都要刷很久,常常刷到他們用哀求的語氣要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再叫他們刷了。我沒有一次心軟,還會很嚴厲的告訴他們說自己弄髒的地方就要負責清乾淨,已經說過很多次手不要放牆上都不聽,現在就要自己負責清乾淨---完全展現大姐的嚴厲和狠心。一直清到我認為夠乾淨了他們才能停手,雖然弟弟們之後還是會常常把手放牆上,但他們後來都很甘願的把牆壁清乾淨。

我突然覺得我真是殘忍的大姐。回到正題,我看了飛飛畫的鬼畫符後,我的第一個想法竟然是想叫老蔡過年時去買油漆回來把牆刷乾淨--我在對待自己的弟弟和自己的兒子怎麼差那麼多~我竟然捨不得叫飛飛把牆壁刷乾淨。

但我仔細想了一下,過幾天我還是帶著飛飛把他畫的地方刷一下,順便教飛飛自己弄髒的自己要處理乾淨的道理,我想這樣才比較正確,當然,我會陪著他刷,不會讓他像弟弟一樣很可憐的自己蹲在那裡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