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大概二吧,我的笨小飛在關房門時,突然使太大力,結果房門很快的往小飛腳上靠了過來,一個閃避不及,房門就硬生生的往小飛的腳撞了上去,飛飛疼的哎哎叫,隨手拿起旁邊的棒子很大力的打門出氣。

飛阿公趕快把飛飛抱起來看看他腳有沒有怎樣,勇敢的小飛哭了一下下,跟阿公告狀門不乖後,又開心的繼續玩,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想說頂多腳趾頭黑青,也就沒再把他抓來看仔細。

 

到了星期四晚上,飛阿公抱著小飛享受天倫之樂時,突然眼角瞄到飛飛左腳第二根腳趾的指甲怪怪的,於是叫我趕快過去看--原來笨小飛撞到門的那根腳趾頭的指甲,整個上半部呈現往外翻的情況,腳趾甲被門撞翻一半起來了。和飛阿公討論了一下後,決定先不要包紮,擦點藥等指甲慢慢長出來。飛飛本來好像已經忘記腳痛的事情,一看到指甲快掉出來,又一直撒嬌的哭說腳很痛,安慰一下他後,他又沒事的繼續玩(指甲一半掀起來應該會痛吧? 怎麼飛飛可以馬上忘記?)。

 

直到今天晚上幫飛洗完澡後,赫然發現他原本掀一半起來的指甲,現在大概只剩一點點黏在他的腳趾上,(可能是今天他下午去學校玩太瘋,或者是穿鞋子又去摩擦到導致)老蔡說:"還是把指甲整個剪掉拿起來吧~"於是老蔡抓著小飛的左腳,我就這樣把小飛左腳第二根腳趾頭上的指甲整片剪下來了。我看著小飛那原本應該有指甲覆蓋的腳趾頭,整個頭皮都發麻了,飛飛沒有哭,因為我們一直假裝剪這整片指甲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我一輩子沒有掉過整片指甲,實在不懂到底痛不痛,但我有時指甲剪太短都會覺得有點痛痛的,我想整片都剪掉應該很不舒服吧。

我只能說飛飛真的很勇敢,再次讓我見識到他身為男人的guts。

ps:沒有指甲的腳趾頭看起來頗為恐怖,我還是覺得好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