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常上演的劇碼

劇情是飛飛不乖的時候

例如:明明很想尿尿,卻想玩不去廁所

或是:吃飯時跑來跑去,停不下來"....等等這類令我生氣的事情

 

我:"飛飛!走我們去尿尿"

飛:"不要!我要玩車車"

我:"飛~快一點,你想去尿尿了,馬麻不是說想上就要趕快去廁所嗎?走~"

飛:"我不要!"

我:"1~2~3!"(打飛飛手心)

飛:"哼!我要生氣了~"

    "我要丟丟了!"(拿起小汽車準備丟)

-------------標準的和他爸媽一樣的倔脾氣---------------

我:"你敢丟馬麻就打你!"

飛(轉過頭背面我):"哼!"(丟汽車,挑戰我的底限)

我打他小手心或直接往他大腿扁幾下

飛:"(哭)我要哭哭了~嗚嗚~"(這時男主角飛飛一定要轉過來面對馬麻,哭給馬麻看他有多可憐)

我:"要不要乖"

飛:"好,要乖"(淚眼汪汪)

接著任由馬麻帶他去做該做的事,

通常到這邊會結束。

 

有時會有安可劇碼--

打完手心後,

我:"飛飛要不要乖!"

飛:"...(不說話,啜泣)"

我:"好!你不乖!馬麻要走了~"

    "我要走了"(作勢開門)

飛:"(噗過來抱大腿)馬麻不要走,嗚嗚...."

我:"要不要乖"

飛:"要乖,嗚嗚.."(哭給馬麻看,淚眼汪汪)

    "馬麻我這邊痛痛了..嗚嗚..我要惜惜"

接著用他的淚眼融化你冰冷的心。

 

人家說你怎麼整你爸媽,你小孩就會怎麼整你

說的一點都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