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一:

我最近很容易生氣

不曉得是飛飛變皮了,常常坐不住,一會兒要做啥,一會兒又要做啥,搞的我沒法好好坐下來休息一下

還是我沒耐心了

總之,最近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飛飛, 你再這樣媽媽就不要理你了~"

再惹我我就轉頭進房間不說話,不理他(我實在很怕盛怒下的我會出手太重,只好用冷戰法)

實施了幾次這樣的應對方式之後

前幾天我自己在房間打電腦,沒陪飛飛在客廳

大概過了幾分鐘,飛飛發現不對,怎麼沒有媽媽的聲音了

就一臉無辜的跑進房間

乖乖的坐在床上,問我;"妳幹嘛生氣啊??"

我說:"我沒有生氣,我在打電腦"

飛飛說:"我有很乖啊~"

.............

看來這種方法還能讓他隨時警惕自己有沒有隨時很乖

效果不錯唷!

 

 

生氣二:

今天吃晚餐

飛飛很不乖,一直分心,不想乖乖坐好吃飯,一直摸東模西

在講了二三次坐好吃飯後

我再次實施冷戰法

我說:"再不乖乖吃飯我再也不要理你了~"

果然再一次不乖

於是我這次毫不留情的轉頭進房間

看來我的表情夠冷淡

飛飛看到我進房間背對他

大哭著跑進來抱住我的脖子,說:"馬麻,你不要生氣好不好,不要生氣好不好..."

兩行眼淚就這樣掛在他的臉頰上,看起來好可憐好可憐

我看了也很不忍心,就說:"你要乖乖吃飯啊,馬麻都說很多次了,你都不要聽,我才會生氣,那你要不要乖乖吃飯?"

飛飛說:"好,我會乖乖"

於是我就牽著還有點啜泣的他回到客廳

到了客廳一坐下,飛飛突然看著把拔"嘻嘻"的笑出了兩聲

臉上還掛著兩條眼淚,但表情是很開心狀

老蔡眉批:"飛飛也太會演戲了吧,為了求馬麻不要不理他,什麼戲都演的出來~"

噗~

到底是遺傳誰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