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飛飛起床時馬麻在洗澎澎

飛飛一起床 看不到馬麻

心情一整個不爽快

跑到浴室門口叫:"馬麻,陪我好不好..陪我好不好..馬麻..陪我好不好......."大哭

但馬麻洗到一半,只能叫飛飛先回房間,等下再去陪他

飛飛得不到他要的馬麻,心情更不爽快,開始番,一直哭

吵醒了沈睡中的把拔

把拔叫了幾次飛飛安靜

飛飛完全不理,愈來愈番

反正就是要馬麻回來陪他(應該是早上起床脾氣不佳,完全講不聽)

把拔也生氣了,覺得飛飛很番

開始大怒 叫飛飛安靜的聲音愈來愈大聲

於是父子兩個人開始了聲音角逐戰

最後拿到家法的把拔獲勝

狠狠的打了飛飛好幾下後

飛飛終於安靜了下來,這時馬麻出來

飛飛委屈的啜泣跟馬麻告狀說把拔欺負他

我問飛飛是不是不乖,不然把拔怎麼會生氣?

飛飛說:"對,我不乖,我哭哭"

 

馬麻跟飛飛說了把拔生氣的原因,要飛飛以後起床 看不到馬麻要乖乖在房間等一下就好,馬麻馬上就出來陪他了,不可以一直吵一直番,這樣沒有用

飛飛說知道後,我們牽手去客廳,我再轉頭回房間整理東西

順便跟老蔡說如果被飛飛氣到很想抓狂,可以自己去別的房間好好的冷靜一下,小孩是來訓練父母的耐心的(我完全可以理解老蔡的心情,我也常氣到想抓狂..> <)

後來,老蔡的阿嬤從廚房出來

念說:"兩個父子,一個番,一個"肖"(當然是起肖的肖,整句是台語念法)",說飛飛的把拔起肖

我不喜歡阿嬤在飛飛面前說把拔不好的話

萬一飛飛以後聽懂了會對把拔有什麼看法?

但想說算了 才一句 就不要再說什麼

沒想到阿嬤在客廳坐好後,對著飛飛說:"把拔壞人,很壞,飛飛乖喔",連說兩次

不行~聽到這句 我不說話不行了

雖然我知道她是要安慰飛飛

但這樣以後飛飛會認為他把拔是壞人,認為打他的都是壞人

這樣會是非不清

所以我跟阿嬤說:"不要在飛飛面前說他把拔是壞人,這樣他會真的以為他是壞人,要告訴飛飛他哪裡做錯才會被打"

老蔡聽到馬上出來附和

 

......................................................................

 

由於家裡除了我們一家三口,還有阿嬤和我們住一起

雖然我很感謝她幫忙照顧飛飛,但我還是對她教飛飛的一些做法不能苟同

她有時都會亂教飛飛

或是飛飛在亂吵時要我們妥協讓飛飛,看他要什麼就給他什麼

不然就說我們都故意讓飛飛哭,還會跟老蔡的爸爸媽媽叔叔伯伯說我們夫妻故意讓飛飛哭什麼有的沒的

有時候飛飛亂吵時我們不理他

他得不到他要的 他就知道我們不會答應他的要求  也就不會再哭再吵

這其實也是一個好方法

但老人家總覺得讓飛飛哭就是不對

一開始我都很在意,覺得自己的用心反而被誤解

但後來久了

我發現被誤解不是重點

反正我教好飛飛就好了,其他人說什麼我才不要管

如果要給我一些教小孩的資訊

有道理我會學習

要是一些沒道理的或是要寵小孩的話或是講了也沒辦法幫助我教小孩時的問題的話

我是完全不聽的,等你自己把你小孩教的很好再來跟我說吧~

 

難怪老蔡說我愈來愈兇

好像有這樣的趨勢

為了飛飛

我完全豁出去了

沒在怕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