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

看到餐桌上放了兩顆半木瓜

中午回來

阿嬤看到我,跟我說:"那個木瓜很好吃喔,等下妳拿去吃"

我想說

這個阿嬤真是不藏私

心裡還有些感激

想說他吃東西會想到我

 

後來下午載飛飛回家

馬上把那半顆木瓜切一切和飛飛兩個人分著吃

正當我們兩個一口一口津津有味的吃著時

阿嬤坐在旁邊,忍不住說

"這木瓜不錯吃吧"

我回了她:"嗯"

她接著淘淘不絕:

"這木瓜很便宜喔,一顆才十塊錢"(正當我在想怎麼這麼便宜時)

"這是攤販現場削給人家看,賣不完的"

"...快要爛掉的水果"

"所以賣很便宜"

 

阿嬤說的口沫橫飛

我手裡的湯匙卻突然拿不太起來

...........................

阿嬤看出了我的遲疑

又說了

"你放心啦,這沒有爛啦"

"早上還有個女人買了四顆,我才買了三顆

"才三十塊,有夠便宜"(她還偷笑)

..................

一聽到快爛掉

我對剩下的兩顆木瓜

實在是沒什麼興趣了......

 

我覺得

有些事情還是不要說破比較好

尤其是......

關於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