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帶小飛去新莊武聖廟拜拜

當二樓拜完要到一樓,走在樓梯時

我忽然聽到小飛自己在自言自語

於是我也沒打斷他,想仔細聽看看他在說什麼:

 

小飛飛說:

"走樓梯要小心喔~不可以走太快,這樣會跌倒"

然後又自己回答:"跌倒就跌倒,有什麼關係"

然後又說:"不可以跌倒,跌倒以後受傷,馬麻會傷心"

"馬麻就傷心好了,有什麼關係"

"馬麻不可以傷心,不可以!!!"結尾非常有力

很好笑ㄋㄟ..

 

我的心得有二:

1.從小我就教他要愛惜保護自己身體,受傷除了他會痛之外,我會很難過

   沒想到這小子倒是記得挺牢的!!

2.自我中心語言發展年齡為3-7歲,小朋友的自我中心語言發展的愈好,以後

   遇到問題時就能靠著自己與自己的對話來解決問題,問題解決能力愈強.

   故,小飛飛,你就繼續發展吧~馬麻不會打斷你的對話!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