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飛飛下課回來在客廳拿著叔叔買給他的劍在玩耍

雖然劍非利器,又是塑膠製,且劍梢已磨鈍許多

但我對這種長長的,會戳到人的東西就不是很有好感

礙於是他叔叔的愛心,我也就讓小飛玩,只是提醒他要小心,不要戳到人

 

結果小飛玩呀玩,突然轉過頭要叫馬麻,劍就跟著戳過來

就這麼剛好,戳到我的眼頭,大概差不到一公分就到眼睛

劍梢是鈍的,戳到當然不會很痛,但小飛嚇到呆掉

我馬上把劍拿過來放在高處,告訴他:

"劍這樣拿橫的很危險,會戳到人,馬麻不是告訴你要小心?而且這劍太危險了,萬一小飛拿劍跌倒戳到自己怎辦?等你長大一點再玩"

小飛當然不依,當場大哭求情說:"馬麻,我以後不會戳到你了,我會小心,劍不要拿走"

我告訴他,我拿走不是因為生氣,也不是劍戳到我很痛,是怕小飛自己不小心戳到自己受傷就糟糕

但小飛看到心愛的劍被拿走非常難過,發現一直求情也沒有用,只好一直大聲哭

 

我當做沒看到

自己走到書房看書

小飛跟著進來,跟在我屁股後頭哭

一邊哭一起走到床上,看到床上有剛收進來未折好的衣服

就順手拿起來一直丟,然後說:"我生氣了~馬麻都不還給我"

我很堅持不給他劍,但我還是把他抱過來讓他坐在我腿上,堅定的告訴他我不給他的原因

還故意笑著問:"你丟衣服做啥?"

他說:"我在生馬麻的氣"

我說:"可是我是怕你受傷啊"

他說:"可是我還是要把衣服丟掉"

我還是笑著說:"好啊~那你丟一丟有開心就好"(情緒總是要讓他發洩一下)

他竟然轉過來,雙手抓住我的頭說:"那我把你丟掉好了"

我說:"好啊,我怕你受傷,你還要跟我生氣,那你不用把我丟掉,我自己走掉就好,反正你不要我了"

然後就去拿鑰匙打算出門樣

小飛馬上追出來,雙手橫舉擋在我面前,不說一語

我說:"你還要生氣,把馬麻丟掉嗎?"

他轉頭不說話

我作勢要走

我說:"你不要我,我走好了"

他還是擋住

還是轉頭

但悠悠的說了一句:"我還在生氣,等一下就開心了啦"

原來是臉拉不下來,還要心情調適

 

唉,即使這一戰媽媽大獲全勝

不知道等到小飛幾歲,他就會當我的面甩門給我看,然後換我去敲門賠小心??

做人家媽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