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紹芬:

今天婚禮上看到妳把我們國小時合照的照片給放到投影片中

我真的好感動

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我們竟然認識二十年了!!

 

DSC01857.JPG

紹芬是國小五年級時和我同班的同學

印象中好像我們一直坐在一起(還是其實有分開坐過,但我忘掉別人?)

從小我就是個不太會和人家聊天說話的人,不懂怎麼主動和人家交朋友

還好有體貼的紹芬陪我說話,陪我唱歌,跟我說笑話,讓我國小的五六年級過得很快樂

到現在聽到高明駿的"誰說我不在乎"我都還可以想起我們兩個人拿著歌詞

一個當男生,一個當女生的合唱

還有音樂課一起上台唱的那首"可愛的一朵玫瑰花"

還有寫紙條捉弄別人的事情

這些情景一直到現在彷彿還歷歷在目

 

後來,我們念了不同的國中

我也因為不知道怎麼主動和人家聯絡,漸漸失去妳的消息

這段日子裡

我們分別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也各自過著完全沒有交集的學生生活

但我一直把妳記在心上,只是我就是沒有勇氣拿起電話問一下妳過的好不好

可能是很怕時間把我們變成陌生人吧

 

一直到大學畢業後過了二年,進了德寶人資部

某天突然看到妳的名字出現在求職信中

我照著妳上面寫的聯絡方式,寄了封e-mail給妳

令人不敢置信~沒想到真的是妳!!

老天爺可能覺得我們之間的友情沒有持續太可惜了

所以把我遺失很久的妳找回來還給我

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在德寶那段短短的時間裡,公司發生很多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不過我到現在還很慶幸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從和你相認後的這段時間相處下來

我發現時間並沒有改變妳

妳還是以前那個天真,活潑,體貼,替人著想的女孩

雖然很開心,但我有時也會暗暗擔心這樣的妳

會不會被人家欺負

會不會老是吃虧

所以老是跟你說要好好保護自己

不要凡事都只替別人想

要對自己好一點

雖然很囉嗦,但我看到有人想占你便宜,就忍不住想生氣起來

不過我想,上天就是知道妳這麼好,所以給了妳一個體貼的老公

讓妳可以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

得到所有女生都想要的好老公

我希望妳可以永遠都這麼開心,這麼幸福,老公也永遠這麼愛妳

DSC01861.JPG

 

前一陣子我常在想

到底友情的定義是什麼

有人會把友情建立在是否有利用價值的層面上

所以他常可以從朋友那裡拿到什麼,借到什麼,甚至因而賺到錢

從朋友中獲得許多物質上的利益

這樣對友情的處理方式好像對自己很有利

但我覺得,與其僅獲得物質上利益倒不如得到許多精神上的支持

有了朋友和親人精神上的支持

就會有繼續努力開心過生活的動力

我很高興我因為有這些知心的朋友而得到這些體悟

畢竟只有老公和小孩的生活滿足不了我啊

希望今後我和紹芬可以一直繼續保持每年週年慶血拚的傳統(雖然血拚的好像都是我)

如果以後老了一起去公園跳土風舞

應該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從今天婚禮的節目看來,妳老了後應該會願意和我一起去跳土風舞,哈哈)

祝福妳~我親愛的姐妹

新婚愉快~永遠幸福!!

DSC01868.JPG

 

DSC01865.JPG

(小飛說:"阿姨~恭喜恭喜!祝妳早生貴子~")

 

  

(我第一次參加新人跳舞給賓客看的婚禮耶~舞跳得很棒呦~真的是太用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