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準備國家考試到現在一年多

我發現要念書還要照顧小孩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雖然飛飛白天去念幼稚園

我可以趁白天好好念書

但是晚上接飛飛回家後

要吃晚餐,洗碗,掃地,整理一下家裡,再幫飛飛洗澡,簽聯絡簿,陪他聊天說說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回應他的需求,最後再說故事陪他睡覺

等到全部做完,飛飛睡著

我也快累攤了~沒有力氣再念書

我又很求好心切,雖然知道以我的情形,考試可能得準備2年以上,書才有可能念熟

但面對許多人的問候

又忍不住覺得還沒準備好好像是一件很遜的事情

 

老蔡從換到這間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以來變得愈來愈忙

常常得把工作上的什麼審查資料拿回家看或拿回家修改

往往一吃完晚餐,或在陪飛飛看電腦時,就躺在椅子上睡著,睡到飛飛上床睡覺

他再起來看資料

我也知道他變忙了,所以盡量什麼事情都不要他做(除了晾衣服外)

連飛飛生病看醫生我也是盡量都自己帶去

老蔡也因為忙,怕麻煩,對很多事情比較沒有耐心

所以理所當然我就所有事情都自己做,不想吵他

總覺得他忙我也要負一半責任

雖然有時暗暗覺得他很會選時間,都選在晚上我忙的時候打瞌睡

 

12月中在我考地方特考的同時,飛飛剛好感冒扁桃腺炎發燒了好幾天

我自恃身體還好,陪他睡覺時沒有帶口罩

可能是準備考試努力過頭,抵抗力變差,半夜又要醒來好幾遍看飛飛有沒有發燒,有沒有踢被

在我考完後的星期二,身體就不太舒服,覺得頭很暈,睡前量了一下體溫,發現自己發燒,39度

於是喝了一杯水後打算趕快睡覺休息,看看明天醒來會不會退燒

當時老蔡還在書房看資料,我告訴他我不太舒服,他"喔"了一聲,眉頭緊縮,一副"怎麼連我都生病了"的樣子

我覺得他不太關心我,只覺得連我都生病了很麻煩

於是睹氣不想理他,也沒告訴他我發燒的事情,就自己跑到房間睡覺

隔天早上去診所看完病,我突然眼前一暗就昏倒了,後來去急診打了點滴

醫生說我可能最近太累,太虛弱才會這樣

要我好好休息

我回家後突然很想哭

我怎麼好好休息?我還要照顧小飛耶~我連自己都照顧不來了,我要怎麼照顧小飛???

跑到房間打了通電話給媽媽,哭著對她說:"我想回家,我都沒有人照顧我"對著她講了一大堆任性的撒嬌話

媽媽叫我趕快回家,她要燉補給我吃,她說她和爸會照顧我

隔天爸爸就坐車來台北陪我帶飛飛回家休息

 

雲林的天氣好溫暖喔~雖然是冬天,在家裡都不用穿毛襪,晚上睡覺也用不著吹暖氣

我和飛飛每天都睡到很晚,爸會幫我們買早餐

起床後飛飛會和他舅舅玩,我可以上網,躺在床上看電視

弟弟下午還會買飲料和雞排給我們吃

我又變成寶貝女兒了,不再只是小飛的媽媽,我好想就這樣的不堅強,賴在家裡都不要回去

為什麼家裡這麼遠?我每次回娘家都只能待2.3天,不能隨時想回家就回家

突然很後悔當初為何一定要跑來台北工作,最後還嫁到台北生活

台北又溼又冷,冷冰冰的,一點都不適合居住

 

記得每次要回娘家前,老蔡的阿嬤都會問我:"你要回去作客喔?"

我真的很討厭這句話!!

我是回家耶,回家!!又不是外人,為什麼嫁人後回娘家就變成客人了?

我所有最親愛的人都在娘家,他們都是我的親人耶~

只有他們會在我撐不住的時候給我力量,讓我有繼續努力生活的動力

就算嫁到蔡家,我還是我父母的女兒,只有他們會永遠愛我

什麼作客?真是狗屁倒灶,神經八啦的話

回到家後,心情平靜了許多,就好像充電一樣,力氣可以充得飽飽的

我想我以後不要再裝堅強,撐不住就回家吧

我的家人會給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