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紅眼結膜炎侵襲北台的同時,我和小飛飛都中了…輪狀病毒。


 


之前剛生下小飛沒多久,就聽說輪狀病毒是很厲害的角色,會讓小寶寶上吐下瀉,拉到脫水。因此,在飛飛滿六個月前,就帶他自費接種了輪狀病毒的疫苗,不便宜,花了五千塊。


 


但在10/12當天,小飛無預警的突然拉了四次,看病的結果,醫生指著他桌上的紙條,上面寫:"輪狀病毒:嘔吐、發燒、拉肚子。"我當時還不相信,想說小飛都接種過疫苗了,況且,這三個特徵,小飛也只有拉肚子而已,並沒有吐和發燒,還和醫生爭論了一番,一直不肯相信是輪狀病毒。後來醫生說,疫苗本來就沒辦法百分百預防病毒,所以才勉強相信,心裡竟還很矛盾的希望這個庸醫判斷錯誤。


 


輪到我看時,我說我只有喉嚨痛,醫生告訴我,我也中了輪狀病毒,(那他桌上的特徵是寫爽的嗎?)還鐵口直斷的說我如果今天不去看的話,晚上就會發燒和嘔吐,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只好帶著飛飛回家乖乖吃藥。


 


輪狀病毒的藥很麻煩,六小時要吃一次,半夜都要起床餵飛飛吃藥。飛飛都在睡得迷迷糊糊情況下,被我偷餵藥,所以這幾天,我睡的很不好,再加上自己也生病,累啊~小飛飛也很可憐,因為要讓腸胃休息,牛奶的份量都只能喝以前的一半,副食品只能吃白粥加鹽,母子倆只能用慘字形容。飛飛的肥肚肚都瘦了一圈,心疼的要死。輪狀病毒果真是厲害的角色。


 


所幸,經過一星期的痛苦煎熬,我們母子倆都好多了,飛飛的飲食漸漸恢復正常,我的喉嚨也好了許多,所以我誤會醫生了,他不是庸醫。不過我想,雖然這次自費疫苗還是讓小飛被輪狀病毒侵襲,我以後還是會繼續打自費疫苗,畢竟有九十幾%的預防率,總是有拜有保祐,希望飛飛另外的肺炎鏈球菌疫苗效用預防率可以更高一點。肺炎,這兩個字聽起來真是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