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系上有一名從英國念完書回來任教的教授,可能不到四十歲,我非常喜歡上他的課。除了他上課內容我有興趣外,另外一個很重要原因是,他是一個很浪漫的人。

 

他說,每個週末假日的下午,他會和他老婆去附近的咖啡店叫杯咖啡,然後整個下午泡在咖啡店裡,和老婆聊聊這星期發生了什麼事,最近有什麼感想等等。他說這樣做除了可以促進夫妻之間的溝通外,也可以維持雙方的感情.....雖然我那時還沒結婚,但我相信很少有老公能做到這點,所以那時候我就常幻想,如果我以後的老公有這麼浪漫該有多好~

 

是低,事實證明,老蔡完全不是個浪漫的人。如果我說下午沒事要去咖啡廳坐坐,他可能會說,在家裡連線打線上遊戲不是更好?!(更糟糕的是,我可能也會贊同。)雖然如此,但至今我和老蔡的溝通沒出現什麼大問題,這倒是我很慶幸的一點,像我們老師那種老公,我想是可遇不可求的。(更何況我也喪失可以"遇"的本錢了~)


 

今年的生日,我要求老蔡,帶我和小飛飛去吃我大概超過半年以上沒吃的泰國菜。席間,雖然我自己要吃,又要一直餵小飛,又要和老蔡聊天,非常的忙。但我看了看旁邊吃的不亦樂乎的小飛飛,和另一頭猛吃東西的老蔡,我有一種很幸福、很開心的感覺。我好希望每個重要的日子,身邊都有這兩個男人一起度過,於是我和老蔡決定,我們要有家庭紀念日。


 

我生日,算。


老蔡生日,算。


小飛生日,算。


還有結婚紀念日,當然算。(情人節我就不算,到了這年紀,就不太在意情人節了)


算了算,我的家庭紀念日一年有四次。雖然飛飛長大後可能不願意再和我們一起度過屬於他的日子,但至少他小時候有陪伴過我們,我也心滿意足。對我來說,家庭紀念日是我的一個浪漫的夢想,我不用透過這些日子來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但我希望我家庭的成員在這些特別的日子能一起度過,我相信這比任何禮物都來的有價值,感覺也更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