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飛飛回醫院複診

在門外候診時看到一副情景:

 

一對婆媳帶著他們二歲多的小孩到醫院看病

隔壁又坐了一個媽媽帶著他一歲八個月的兒子(坐在嬰兒車上,不是躺著)也來看病候診

這時候候診的婆婆無聊了

看了下隔壁一歲多的小孩問他媽媽:"你小孩幾歲了?"

那媽媽答:"一歲八個月"

婆婆說:"哇~長的好高喔"(我在旁邊聽到心想:"噗~坐在嬰兒車裡你都看得出來很高?",所以我忍不住的偷聽了他們接下來的談話)

又說:"看起來好胖啊~哪像我這個孫子都二歲多了看起來還是很小隻~"

那媽媽說:"會嗎?我baby算很小隻耶?臉也瘦瘦的"

這時旁邊的媳婦不發一語

只在旁邊抱著他兒子當做沒聽到(明明就坐在隔壁)

 

是的,以我一個外人後來很仔細觀察並且以公正客觀的角度看來

二歲多的小孩一點都不輸給一歲八個月的小孩

臉也比一歲多的小孩腫,看起來也沒多矮

我一點都不會覺得他長的程度輸那個一歲多的小孩,而且那個一歲多的小孩是真的瘦瘦的

我實在不曉得那個當婆婆的說自己孫子很小隻給人家聽的心態是什麼?

是要人家安慰她說:"沒有啦~妳們的比較大隻啦,哪有比較小隻?"來讓自己暗爽

還是他眼睛差到真的以為自己的小孩比人家小

還是他打從心裡就覺得別人的小孩都比較大隻??

我想有80%的機率都是最後的答案

 

但我覺得那個媳婦應該很不爽

當媽的人最討厭別人說他的小孩怎樣怎樣

尤其又常有人愛拿小孩比來比去

(不管那個比的人和媽媽認不認識,有些路人的歐巴桑也常常拿別人的小孩來討論)

但很多歐巴桑真的是莫名其妙

總是以關心(不曉得是真關心還是無聊找話題)的口吻來比較

真的是很討人厭

 

誰比較快翻身

誰比較快長牙齒

誰比較快會走路

誰一餐可以吃幾碗

誰比較高

誰比較胖

....

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都可以比

連誰比較快會自己去廁所大便都可以比

彷彿比較快的一方就是勝者

 

我每次只要聽到歐巴桑軍團說誰的小孩怎樣怎樣

我都會說

"比誰比較怎樣沒有什麼用

全世界最快會自己脫褲子去廁所大便的

不代表他是全世界最聰明的

吃最多的也不代表他以後會變成全世界最有錢的

每個小孩成長速度都不一樣

不要這樣子比"

(通常歐巴桑軍團聽到這樣就會住嘴了

但下次一定又有別的花樣可以比)

 

而且

現在小朋友還小

聽不太懂大人在說什麼

等他大一點聽懂人家的話了

這樣說給孩子聽不是很殘忍嗎

 

所以

 

 

 

 

愛比較的歐巴桑(及眾三姑六婆)軍團

地球不是你們的家

快滾回你們瞎眼星球去吧~~~~

 

ps:我覺得我的結論寫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c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